北大:缩小专业志愿间级差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北京大学2014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上了解到,北大今年在全国招生计划为2650名,与往年保持一致,在招生中将缩小专业级差,并全新推出整合科学专业。

据介绍,2014年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的专业志愿数由以往的5个调整为6个,北大将专业志愿间的级差分数由原来的5-3-2-1,调整为2-1-1-1。这意味着北大将进一步提高考生6个专业志愿的满足率;同时,考生可以更加自由地在感兴趣的专业中进行选报;若考生所填志愿均无法满足需要调剂时,北大将与考生进行电话沟通,为考生提供多个调剂专业供考生选择。这一政策的调整,是北大进一步引导考生真正从兴趣出发并尊重考生选择的有力突破和大胆尝试。同时,针对2014年北京首次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北大招生办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根据北大招生网上公布的联系方式,找到对应中学的联系人,通过面对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进行咨询。

另外,元培学院将在以往政治经济与哲学、古生物专业、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三个交叉学科专业的基础上,借助北京大学学科齐全的特点,全新推出整合科学专业。其目的是将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学科相互打通并进行内在整合,以培养既有扎实的数理化基础,又对生命科学这一蓬勃发展的新学科有深刻了解的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