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外语教学也应改改了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4月20日扬子晚报报道,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透露,中国的高考方案已经初定。外语是社会考试,目前考虑是一年两次。

在当今世界和中国,学好外语,对国家和对个人的重要性已无需赘言。这些年的高考实践也证明,英语作为录取标准之一,有其相当的合理性和公正性。当前,特别是对那些把国内高考作为唯一升学选择的孩子们来说,英语特长很能反映出他们的学习能力、努力和热情。外语改为类似托福和雅思一样的社会考试,当然是可以的。但目前更要紧的是改良相应的教学体系,使孩子们的外语学习学得更活和更有效,真正解决我国英语教学的投入大产出小的问题。

有人认为,如果英语没有了考试和升学的压力,由孩子及父母自选,英语教育就回归本意。这可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教育专家熊丙奇就预见,以后"名校都提出较高的英语等级要求,使一些英语不佳的学生失去进名校的机会"。这实际上又带来新的问题,使一些教学条件差的农村娃不可能再进名校,以前他们还可以靠很高的总分拉一拉不高的外语分,现在连机会都失去了。

说到底,外语如何考好,根子是如何教好、学好,不要一说改革考核和其在高考录取中的权重,就误认为其不重要了,中小学也不下功夫和花时间搞好教学了,那样的话,结果只能是误人子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