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校园创业大赛启动,90后创业进入快车道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新的代际群体,90后正大量进入社会,成为职场的新生力量。然而,今天的就业环境,远比70后、80后严峻的多,就业难,毕业就失业,成为大多数90后的现实困惑。

4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韦伦楼国际报告厅,500多人的会场,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创业者和大学生。由知名国际风险投资IDG资本主办、《创业邦》和SegmentFault协办的"IDG-校园创业大赛暨全国第一场清华大学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席卷全国高校的创业创新大比拼,即将在90后中火爆开战。

在大赛启动发布会现场,IDG高层及横跨了四代的知名成功创业者前来助阵,IDG资本合伙人熊晓鸽、IDG资本合伙人李丰,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70后知名创业者——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80后创业者代表——奇妙游戏CEO徐乐,90后创业新贵——SegmentFault创始人高阳、大象安全套创始人刘克楠、一起唱创始人尹桑、锐博汇通创始人孙宇晨等,针对创业和90后新生力量进行精彩分享。

熊晓鸽表示,在国内众多领域,IDG资本一直持续关注和支持新生代创业者。IDG资本进入中国已经21年,成功投资腾讯、百度、搜狐等200多家企业,在资金之外,IDG拥有的行业经验、专业团队、投后服务团队、被投企业资源,都将给创业者带来更加务实的支持。此次举办IDG校园创业大赛,正是为了在新的环境下,鼓励创业创新的新生力量,"90后的创造力会是惊人的,中国未来的创业之星,将会诞生在他们中间。"

记者获悉,本年度IDG校园创业大赛主要针对在读的本科及研究生,共设有华北、华东、中南、西部四个赛区,将重点锁定17所高校,采取网上投递参赛项目的方式,初赛将评选出全国50强,复赛为50进20,总决赛为20进3并将于九月中旬开放举办,大赛全称历时近6个月。

成功晋级前三甲的个人或团队,将分别获得15万、8万和5万的创业奖金。进入复赛者将有机会获得IDG提供的参访成功企业,以及200家IDG被投企业的岗位实践机会。优秀创业项目还有可能获得IDG的投资及完善的投后服务。

事实上,IDG对年轻创业者的支持由来已久,特别是90后创业者。主导和参与了多起年轻创业者投资项目的IDG资本合伙人李丰表示,他本人很喜欢和年轻创业者接触,"虽然年轻被很多人看成是他们的劣势,但在一些项目上,比如像做KTV这种领域,年轻创业者更了解年轻用户的习惯和需求。"

在发布会上,已经成功获得IDG投资的两位90后创业者:高阳和尹桑进行了现身说法,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创业都始于大学时代。尹桑在美国读到大二时,依然选择回国创立了KTV团购APP一起唱,创业初期,一个人跑遍南京所有KTV签下团购合作协议,主要锁定90后消费者,成功拿到IDG资本2000万投资。到场的4位90后创业者讲述的经历,引起现场大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搜狐CEO张朝阳回答现场同学提问中建议到:"这个世界上不缺想法,但是你这个想法是不是坚持的,长期的认证的做下去,决定了你当时对这个想法是信仰还是脑海里的波浪,这个很关键。"

谈到创业在雕爷看来,"创业不属于欲望,一个人一生要解决三个重大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财富的自由;第二个时间的自由;第三个是解决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在我看来创业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如今,作为新的代际群体,90后正大量进入社会,成为职场的新生力量。然而,今天的就业环境,远比70后、80后严峻的多,就业难,毕业就失业,成为大多数90后的现实困惑。如果在大学时代,如果能够利用好IDG资本这类专业机构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早早尝试创业与创新的话,为他们日后真正走向职场,甚至成为真正的创业者,将是极有价值和意义的一堂实践性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