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鼓励中小学生参与“职业体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上海鼓励中小学生参与“职业体验”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市首届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于4月13日、19日、26日3个周末分别开展。届时,全市3万余名中小学生可以体验到涉及14个专业大类的212个职业项目。

中小学生“职业体验”的两大特色是—所有体验活动均由上海50所中等职业学校承办;“职业体验”被作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的一部分,学生须刷电子学生证“积分”。

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体验”看上去只是让学生们“玩玩”,实际上每一个项目设计都与中小学生未来职业选择有关,目的是加强中小学生的职业启蒙,促进普通中小学校与职业学校之间的融通。

记者了解到,本次职业体验活动覆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学生们可以在“亲手做盆栽”、“体验机器人的魅力”、“数控木雕”、“3D打印技术”、“模拟古玩艺术品拍卖”等诸多生活化、趣味化的体验项目中感受不同的职业乐趣,学习职业知识技能,培养职业技术意识。

截至4月8日,已有1.3万名学生通过市教委“第一教育”微信平台报名参加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的微信点击率已超过4万次,转发量已超8000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