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哥”演绎疯狂英语 网络爆红被赞励志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最近,“河北工业大学朗诵哥”在微博上迅速走红,被网友们接连转发。微博中,一名穿着红色卫衣、灰色运动裤的小伙子塞着耳机,声情并茂在一个花坛边大声朗读,他每天早上6点半都会出现在这里,带着动作、表情夸张地朗读英文,周围环境嘈杂丝毫不能影响他。

朗诵为发愤图强

他名叫刁化尧,今年23岁,是河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名大三学生,所学习的专业是交通运输。见到他时,他照旧在工学楼前大声朗读着,还是那红色卫衣、灰色裤子,耳机连接在手机上,跟着里面大声朗读着英文,激动时挥舞手臂,动情时抬头向天紧闭双眼,肢体动作和表情极为丰富。

面对着网友们的称赞,刁化尧感觉不好意思,他说自己朗读时很投入,根本不知道是谁拍下他的照片又发到了微博上,突然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他自己也没想到。“其实我英语一点也不好,所以才勤能补拙。”刁化尧说,他听力差、又不敢说,所以把心一横,一定要把英语学好。每天早上6点,他准时起床,怕自己坚持不下来,与同宿舍另外一个同学搭伴,互相叫早互相监督。6点半他准时来到工学楼前,坚持大声朗读1个小时。

要一直坚持下去

为了锻炼听力和语感,刁化尧将学习英语的软件下载到手机里,每天早上跟着读,一般他都会读一些英语新闻,为了加深记忆,他使用大量肢体动作帮助自己代入短文的情景中去,从而体会英语的语言环境。慢慢,这些动作和表情会不自觉地出来,在旁人看来有些夸张,可他自己认为这是一种随意。可能他说话带有邯郸口音,别人听起来他的英文有点韩语的感觉,但他会慢慢纠正,他相信只要一直坚持下去,一定能把英语学好。

刁化尧明年就要毕业了,面临着就业的问题,一部分同学选择考研,可他的选择不一样,他想能尽快步入社会,磨练自己。他了解到,如果计算机和英语好,有可能进入好一点的单位,所以他现在一心想学好英文。“敢去说,天天说,慢慢就能听懂更多英文,我现在就在尝试大声把英语读出来!”刁化尧说在英语朗读上,他即便将来就业了也会继续坚持,决不放弃。

网友称很励志

“每天早晨六点半,他都会如期出现在工学楼前,高声朗诵着夹杂着浓重韩语口音的英语,并且声情并茂、还伴随着丰富的肢体语言,全然不顾周围环境的嘈杂,他的投入状态经常吸引大家去驻足凝视,他在英语上会取得进步的,小伙子加油!”这是热传微博的全文。不少网友都佩服“朗诵哥”的这份励志,纷纷留言评论。

“他俨然是河北工业大学正能量的散播者,希望学校中能多出一些像他这样的励志榜样,带动大家一起积极学习。”“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不容易啊,给他点个赞!加油!”“大学里有这种精神不容易,什么时候能带动身边的人都这么做就好了!”……类似的评论比比皆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