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订制”硕士社工明年入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明年,本市定向培养的首批36名硕士社工学成入职,到社区或社工机构提供服务。这是本市首次招募有专业背景的硕士研究生。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在日前举行的第八个国际社工日纪念活动上透露,本市目前共有3.3万余名社区工作者,其中,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有15429人,约占一半,社工持证比例全国第一。

  2009年和2010年,本市连续实施"大学生社工计划",选拔了5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到社区工作,优化了社会工作者的年龄、学历结构。目前,全市社区工作者的平均年龄为41岁,已大幅降低。每年本市都会招募千余名大学生进入社工队伍。

  去年,市委社会工委与北京城市学院合作,实施"社区工作者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按社会管理、社会服务两个专业方向,面向社区工作者定向招录36名硕士研究生,他们明年毕业,将成为社区工作的骨干人才。

据宋贵伦介绍,"北京市大学生社工计划"招募的社工大多数尚留在社区中。为留住人才,五年来本市社区工作者的工资已上涨三次,待遇已达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标准。宋贵伦表示:"社区工作是朝阳行业,刚毕业的硕士、博士通过社区工作,对社会能有立体、全面的理解。"

  此外,本市还全面实施"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每年培训一万人,三年轮训一遍。截至去年底,已组织培训66期,培训了2041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