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文教育:如何提高学习效率迎接2014年中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提高学习效率,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更好的成绩,高效的学习效率要做到劳逸结合。2014年中考的脚步是越来越进,很多考生告诉上海龙文教育1对1学习咨询师,自己开始觉得有点力不从心,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可是时间又有限,那我们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呢?

一、学习时间要有紧迫感

很多同学会发现,赶作业的时候学习效率高;考试之前的学习效率高;为应付课堂老师的提问,在课间十分钟,突击时效率高。因为这时的学习任务具体,时间有限,完成任务与否的后果"严重"。因此,这时注意力十分集中,学习效率就高。所以同学们要提出具体的学习任务、规定出完成任务的时间、找出检查的办法,并且保持高质量完成。

二、要克服学习不利因素

学习效率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就要经常分析这些因素的变化并进行调整。常见的影响学习效果的因素有:学习的动机、学习的目的、情绪、勤奋程度、专注程度、学习方法、学习基础、身体状况、教师水平、家庭影响、学习环境、集体和社会影响等。克服学习不利因素,并加以改进,就可以使学习效果不断提高。

三、要善于检查学习效率

不少同学学习效率低的原因是学习后从不"停不来,回头看一看"。比如:一天的学习结束后,想一想:今天学习了多少内容?掌握得如何?花了多少时间?这样想一下,查一查,就可以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例如发现自己用于做作业的时间多了,就要分析一下,经常这样找差距,学习效率就会逐渐提高了。

四、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

在获取知识和发展能力的过程中;在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之后,我们应该想一想,自己是采用什么方法进行学习的。认真与优秀生的学习方法、老师和书本指导的方法进行对照,取长补短,直到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止。

龙文教育为学生们量身定制了一套1对1的个性化教学模式,帮助同学查找应考知识漏洞,找到知识面掌握上的盲区、弱项、失分点,找到同学在复习时间安排、复习计划制订上的问题和不足,为同学制订个性化的复习时间管理、复习范围、进度指导的整体复习计划,由授课教师、同学共同来实施,家长配合协助执行。这样,同学们能够在备考阶段对最重要、自己最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充分深入的复习,最大化地提高时间利用率,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复习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