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瘫坐马路中央 陕西十少年合力救起被撞老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网络

“快来人呀,我被车撞了!”4月19日,星期六,下午4时36分,陕西西安临潼区的一条主干道上,一位老人瘫坐在十字路口前的马路中央,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或许是太过嘈杂,双向四车道的路面上,有车辆调整方向,从老人身边绕行而过。

望着绕行的车辆,老人焦急而无助。正在这时,一名身穿白色校服的少年,从路边迅速飞奔过来,身后是他的几名同学。少年弯腰,费力地将老人从地上抱起,并在同学帮助下,将老人转移到路边,并送医救治。

连日来,10名中学生合力救起被撞老人的故事,在当地传开。

被撞老人姓张,已85岁高龄。当天,张大爷行至银桥大道和体育路十字时,从东向西穿行马路。走到一半时,红灯变成绿灯,等待的车辆陆续启动。

张大爷进退不得,便想紧贴着从左侧驶来的一辆水泥罐车,快速通过马路,谁知却被罐车挂倒。水泥罐车撞人后,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开走,张大爷半躺在马路上开始呼救。

很快,穿着校服的少年听到呼救声,快速穿过车流,跑到张大爷跟前,想搀起张大爷,但张大爷根本站不起来。

少年回头张望,呼喊正在过马路的另外几名学生,又有3名学生跑来。此时,少年弯腰抱起张大爷,旁边几名同学帮忙扶着,将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这时,又有另外两名男生从对面跑来接应。

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高明赶到事发地点,老人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

警方调取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事件过程被详细还原。警方分析,老人被水泥罐车挂倒后,车轮从老人双腿上轧过。

4月21日,警方来到距事发地500米左右的临潼中学,请校方帮忙寻找到这几名救助受伤老人的少年。学校在广播站播发了寻人公告,几分钟后,参与救助的学生先后来到了学校政教处。其中就有抱起张大爷的学生王震。

“受伤的爷爷现在怎么样了?”听说老人因伤势严重已被高位截肢,同学们都很难过。

“我们做这些事其实没什么,做时也没多想,就觉得应该上去帮忙。”王震说,听到学校通知,大家还以为是民警要做事故调查,听说是要表扬他们,参与救人的同学都很不好意思。

参与救人的10名学生,分别来自临潼中学的高三和高一年级。他们分别是:高三3班王震,高三9班师珍、孙倩、何雨萌,高三6班王冲,高三14班房宇、贾万全、郭轩,高一13班唐俊杰同学,高一18班孙梦喆。

当天,高三年级组织考试。事发时,考试刚刚结束,王震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看到老人回头向他呼救,就赶紧跑向老人,并在师珍、孙倩、何雨萌的帮助下,将张大爷抱到马路对面的平地上。唐俊杰也目击了张大爷被挂倒轧伤的过程,赶紧用手机拨打了120后,跑到马路中间接应。

将张大爷转移到安全地带后,房宇和王冲跑向附近的医院,借来一辆平板车,用于紧急施救。这时,巡警和120急救车赶来,贾万全、郭轩和同学们一起,帮忙把老人抬上车,同学们才各自回家。

“在这场自发的事件中,学生们让所有人知道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善,什么是美……”西安市民纷纷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