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办学校占半壁江山 研究民办教师入户办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民办教育机构和学校占半壁江山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教育热点面对面"访谈中透露,将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民办教育发展。该负责人还介绍,近期广州市、区教育部门对无证办园开展了整治清理行动。目前,广州学前教育机构补办证件的有87所,因无证办园而被取缔的有94所。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介绍,广州的民办教育的机构、学校数量占了全市总量近半。"从财政支持上看,从2010年起,广州投入民办教育的专项资金达到1亿元,扶持了2000多所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学校。"但由于广州民办教育的规模很大,实际投入量还是相对较少。民办教师的工资福利普遍偏低,只有公办教师的1/2或1/3。

  江东介绍,接下来教育部门要做三件事。第一是提高民办教师的福利待遇,制定标准;二是对于符合条件的教师要发放从教津贴;三是支持民办学校为教师购买年金,让民办教师退休之后可以得到社会的保障。江东说,广州将要加紧研究民办教师入户的实施办法,希望以此促进民办学校师资队伍的稳定。

为了支持和推进民办学校的特色发展,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在9个特色学校的评审指标中,给予民办教育1到2个指标。

  广受关注的"名校办民校"未来将如何发展?江东说,此类学校的定位必须明确。"这批学校的出路是公办,还是民办?不能含糊不清。"

  他透露,教育部门准备在今年年底出台意见,对社会资金承办的"名校办民校"的无形资产如何评价、如何购买等问题进行规范。"名校办民校广州有92所,具体怎么做需要慎重考虑。"

  民办学校明年起将实行免试招生。江东介绍,广州将"制定一个方案,也就是完善的招生工作机制,把民校免试入学招生的权利关到制度的笼子里面。"(记者黄茜通讯员穗教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