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初中生最佳选择,越过高考直接读大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考的结束和中考分数的公布,很多落榜初中生的家长开始犹豫。一向学习尚可的孩子落榜了,没有好的高中就读该怎么办?上职高、中专会失去上大学的机会,难道一辈子做蓝领?正值此时,有业内人士爆料"落榜初中生可以越过高考直接读大学",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新的概念突然引发众多考生家长的热议,那么落榜初中生直接上大学可能吗?记者带着这一疑问采访了在招生一线有过十余年招生经验的某高校招办张主任。

张主任告诉记者,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北京市有近千名初中毕业生考取了"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这些学生将无需参加高考就能直接上大学。同时,落榜初中生直接参加"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不仅可以越过高考直接读大学,而且毕业后还能掌握一门技术。

针对部分考生家长提出,落榜初中生跨越高中三年,直接上大学,会不会引起揠苗助长的问题,张主任说:"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并不是放弃高中课程,而是采用了科学的方法安排课程,确保了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连续性。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质量。抛开学生高中最后一年的整年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的找工作时间,这样与接受传统教育的学生相节约了2年的时间。

从教育结果上来说,"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将高中的高压全封闭式和大学的完全开放式进行了综合,不让学生学成书呆子,也坚决不让学生虚度青春,而是在扎扎实实学知识。所以,在这种理念下,初中生直接上大学绝不是揠苗助长,而是科学的遵循教育规律的创新教学模式。

张主任告诉记者,国内开设"五年一贯制"学习计划的大专院校中,相对来说,北京国际经贸学院做得比较成功,通过这种形式,五年间,已经培养了数千名初中毕业生,很多人拿到了大专文凭。但由于这类高校的日常教学及生活管理相对较严,加之初中生年纪较小,处于心理叛逆阶段,学生入学后还会有一段时期的不适应,因此,对于此类院校家长还需仔细斟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