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专家阎瑞东:正确把握出国留学三个度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纵观近五年的统计数据,从2009年的22.93万人到2013年的41.39万人,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同时,中国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

无疑,民间自发兴起出国留学热,无须国家投资,却为国家培养人才,自然是利国的好事。但当下风行的留学热中,掺杂着一定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导致系列问题的发生,如一些留学生对所学专业截然无趣,对当初以为追求热门专业的思考后悔莫及;一些留学生花掉家中积蓄,搭上个人青春,最后却拿不到学位证;一些留学生更没一个长期的职业规划,甚至成为恶习缠身的"问题人"。中财华路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阎瑞东主任长期从事及研究出国留学项目,教育理论与实战经验丰富,具备极强的前瞻性思维及大局观,并独创出国留学的认知体系。他认为,无论家长还是学生,在当前出国留学大的形势下,都应当把握出国留学三个度:专业热度、毕业难度、职业契合度。

专业热度

出国选专业其实是个很让学生们头疼的问题,不少人都会去请教前辈,想选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但是百分之七十多的留学生选的都是商科专业,真到开学才发现自己对此不感兴趣。阎瑞东认为,学习热门专业的总趋势不可否认,但要根据学生的性格、兴趣、特长等特质进行专业的职业规划,科学合理的将专业热度与自身相对应的特质相匹配。鉴于此,中财华路商学院"1+1"硕士学位项目及"1+3"学士学位项目所包含专业方向均含有会计与金融学、经济学、法律学、商科/商务管理、商科/市场营销等热门而又各具特色的专业,并在此基础之上,专业职业规划师根据学生的特质量身推荐留学专业。

毕业难度

中国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严进宽出;国外深造,进入容易出去难,宽进严出。据统计,美国约有40%的研究生不能顺利拿到硕士学位证书,而在中国,该比例降至5%左右。中国与西方国家教育体制的差异,在选择出国留学时,往往会陷入一味的追求"进"而忽略"出"逻辑思维上的误区。阎瑞东提及,学生及家长必然要转变以往中国大学严进宽出的思维模式,更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如何顺利毕业及提升职业能力上来。中财华路商学院与英国国立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举办的"1+1"硕士学位及"1+3"学士学位项目,课程含金量足,学生毕业率高,轻松获得哈大颁发的中国政府认可的学位证书。

职业契合度

长期以来,英国人重视职业规划,真正把教育当作投资。而英国高校主要通过完善课程设计、调整课程结构和内容、促进学生获取工作经验以及完善就业指导服务等措施来开发学生的就业技能,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中财华路商学院出国留学项目不仅以财经商科为特色,更重要的是,在留学英国期间,优秀学生可获得汇丰银行、苹果、DHL、捷豹、百事国际集团、PrinciplesAgency、劳埃德TSB集团、劳斯莱斯发动机、普华永道、维珍传媒等世界知名企业带薪实习的机会,更好的将专业学习、带薪实习、毕业工作等进行串联,职业契合度更高。

正确把握出国留学三个"度"的思想是阎瑞东主任理论与实践经验积累的结晶。专业热度、毕业难度、职业契合度的三维立体结构,不仅对学生在入学、毕业、工作学习进行更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当下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家长们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还对当今国内出国留学教育理论的研究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