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招收特长生比例降低 体校缩减50余所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京华时报讯昨天,市教委下发了"2014年初中入学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本市"小升初"将严格控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数量和招生计划,招生比例将比去年有所降低,其中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学校缩减了50余所。

招收特长生比例低于去年

市教委表示,根据教育部"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的文件要求,北京将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2014年北京小升初中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低于2013年。

市教委明确规定,今年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均为市级特色校或示范校。其中,体育类包括"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类包括"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科技类包括"北京金鹏科技团、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体育特长生学校减招50余所

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市招收体育特长生学校共有104所,比去年减少了50余所,主要为区级体育传统项目校,如东城区的五十中、西城区的三中、七中、三十一中等。今年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学校主要分布为:西城14所、东城20所、海淀19所、朝阳10所、丰台8所、石景山5所、通州5所、昌平7所、门头沟3所、房山1所、顺义4所、大兴6所、怀柔1所、密云1所。此外,科技和艺术特长生招生学校数量与往年比变化不大。

录取名单至少公示5日

市教委规定,初中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县进行招生。可招收体育类特长生的学校要严格按照所批准的项目进行招生。

今年小升初特长生统一测试时间为5月17日至18日。市教委要求,各区县要统一制定测试标准及负责组织实施,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中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严禁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主要依据。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学校和录取名单都将在各区县教委和招生考试中心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招收特长生的政策和各学校招生计划、项目、名额;测试结果,包括入学登记号、姓名、性别、小学所在学校、测试项目、拟录取初中学校等。公示期均不少于5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