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200分,读什么专业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初,全球第三大通信设备制造商、深港两地上市公司中兴通讯,携手北京汇佳职业学院签订"教育促进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汇佳职业学院董事长王志泽、院长徐恒亮一行与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张勇主任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校企合作主要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开设城市轨道交通控制(轨道交通信息化方向与4G移动通信技术方向)特色专业,针对高职学生实行企业制定向化人才培养。使学生"学有所成,成就职业"。

特色教学是该专业的一大亮点,主要体现在教、学、专三个方面。

教:基础理论课程教学高校老师承担,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企业工程师承担,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完美结合。

学:前两年夯实专业实践及职业素质的课程学习,第二年企业工程师带领,借助前沿通信设备平台,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专: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淬炼通信行业前沿技术的实践操作能力,服务于行业大环境对于人才的发展需求。

特色就业是该专业的另一大亮点,与传统交通类学校的轨道专业不同的是,该专业培养的并非地铁和城轨的一线服务人员,而是基于信息化、通信技术的行业工程师。在未来不论是就业及发展空间,还是薪资收入待遇上,都会略高一个层次。

签约仪式上,汇佳职院徐恒亮院长表示:"此次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一是由中兴通讯发挥业内领军企业优势,使学校服务于城市建设的办学理念得到了升华;二是将ICT全产业链企业引入学校,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将确实解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瓶颈问题,形成企业、学校、学生三赢局面;三是符合教育部对高职层次院校应用型科研的整体要求。

据悉,中兴通讯将在第一期就将向校方投资建设价值1000余万元的行业前沿4G通信实训基地,并派遣多年工作在一线的工程师入驻校园,承担未来的教学、实训及就业工作。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这些年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发展迅猛,目前全国已经有31个城市的地铁规划获得批准。在政府的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中,交通领域成为最主要的投资方向之一。而一个城市轨道交通网的建设周期一般在10-20年,目前1公里地铁建设与运营时,需要80-100名技能型人才,其中通信方面人才占52%。

通信行业多年来方兴未艾,随着4G技术的正式商用和普及,以中兴通讯强大的移动工程背景为依托,融合前沿的3G/4G移动通信技术,不仅着眼于4G移动通信技术在公众移动互联网络的应用与发展,也将满足智慧城市、智能轨道交通等各大行业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专业设置既有现实性也具有前瞻性。

?中兴通讯校企合作办学实训基地环境一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