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师大四附中落户丰台 今年起招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北师大四附中落户丰台。昨天来自丰台区举办的推进区域教育发展座谈会上的消息,北京师范大学将利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校址,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今年开始招生。

北师大四附中高中部将原址扩建

据悉,今年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学院、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五大顶级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将进驻丰台,与丰台区携手合作办学。

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将利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校址,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并于今年开始招生。

该校为公办完全中学,丰台区还将对北师大四附中高中部进行原址改扩建,增加2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完成操场建设工作,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据介绍,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对学校发展规划、重大事项、建设和改革项目进行决策并对学校办学行为和学校管理团队进行指导、监督。

之前北京师范大学已经建的附属中学包括师大附中、师大二附中、三帆中学等。

清华附中在丰台建分校

另外,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利用现在的丰台区太平桥中学和首科花园小学校址,与丰台区合作建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分校”。该校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生源主要以就近入学为主。清华大学附中将对丰台分校教师进行培训,与丰台分校进行同步教研、资源共享,并派出干部和教师参与丰台分校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清华附中也将从今年开始招生。

丰台区教委表示,2014年丰台区除了陆续引进清华附中、北师大附中外,实验二小、十一学校、人大附中等名校也将进入丰台区办学。其中清华附中、北师大附中2014年开始招生;实验二小、十一学校与人大附中也已启动学校教师与管理团队储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