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放开“异地高考” 3600名随迁子女报名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高建进25日从福建省招委会获悉,今年福建高考高招将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实施面向农村专项招生,以及艺术类招生实行“一档多投”等。

为了更好地解决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闽高考问题,2012年5月福建省招委会就研究决定,从2014年起全面实施“异地高考”政策。今年是这一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据了解,今年共有3600名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参加福建普通高考。

经福建省招委会研究,福建今年将在省属本一批招生高校及部分本二批招生高校中,安排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专门面向户籍在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进行招生。

同时,今年福建艺术类本科招生将全面实行“一档多投”。教育部已经把福建列为今年实施“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试点省份。实行“一档多投”,可以让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同时接受更多学校考核,由高校择优录取,给予考生更多的入学选择权和高校招生的自主权。

据统计,今年福建省共有22.2万人参加6月份的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