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救落水弟弟被困 5位路人相继跳水将2人救起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普通人的壮举

他们是保安、是出租车司机、是货车司机、是生意人,是我们身边再寻常不过的普通人。但在面对两个处于危险中的生命时,他们做出了相同的选择,救人。

然而,在成功救起落水的两兄弟后,他们却不约而同地说,“这件事儿不算什么,今天就算我不下去救人,其他人也会下去”“下去救个人没啥”。

他们的话朴实无华,他们的行为却是不平凡的壮举!

“我娃娃掉河里面了,快点救人啊!”看着两个儿子在东风渠中一沉一浮,被水往下游冲去,陈弟凤一边在岸边跑,一边大声呼救。44岁的保安周成刚听到有人呼救后,赶紧冲到河边,连衣服都没脱就跳进水中。随后,又有4名路人跳入河中,他们和周成刚一起,合力将陈弟凤的两个儿子成功救上岸。

昨日下午5点过,金牛区天回镇大湾村附近发生了这感人的一幕,一名6岁的男孩掉进东风渠,他17岁的哥哥下水救他时也被困水中。危急时刻,5名路人先后跳入河中,将落水的兄弟俩救起。因及时获救,兄弟俩均无大碍。

弟弟落水哥哥施救也被困水中

昨晚8点过,成都商报记者赶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时,落水的两兄弟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两兄弟的母亲陈弟凤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她说,下午5点左右,小儿子小军和一个小伙伴在东风渠边玩耍,一个小瓶子掉入水中,小军到河边捡瓶子时,不慎落水。

小军落水后,小伙伴赶紧大声呼救,陈弟凤和小军的哥哥大军听到呼救后,赶紧跑到河边。看到弟弟马上就要被水冲走,大军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河中,向弟弟游去。由于水流太急,大军没能将弟弟救起,自己也体力不支,被困水中。很快,兄弟俩就被水往下游冲。

听到呼救5路人相继下水救人

看到两个儿子在水中一沉一浮,被水往下游冲去,陈弟凤心急如焚,但她不会游泳,只好一边在岸上跟着儿子往下游方向跑,一边大声向岸边的人呼救。

听到呼救声,大湾建材市场的保安周成刚率先跳入河中,向小军游去。当时水流湍急,周成刚抓住小军后,向岸边游得很费力。这时,对面又有一个中年男子跳入河中,游过来帮周成刚救人。几乎与此同时,岸边又有3名男子跳入河中,合力把大军也救上岸。

小军被救上岸后,脸色已有些发白。这时,岸边一个年轻男子赶紧从周成刚手中接过小军,然后把小军搭在腿上,让他把肚子里面的水吐出来。“那个男的是个体育老师,懂急救知识,120赶来前,他一直在对小孩进行急救。”目击者张女士说。

哥哥心声弟弟落水,我肯定会去救

陈弟凤说,他和丈夫是重庆人,在天回镇大湾建材市场做生意,两个儿子都带在身边。大儿子大军17岁,小儿子小军6岁,兄弟俩平时关系很好,大儿子很照顾弟弟,经常带弟弟玩耍。

不过,大军说,他和弟弟关系“一般”,只是偶尔带弟弟玩耍。成都商报记者问他水那么深,跳下去救弟弟害不害怕时,大军说:“他是我弟弟,他掉入水中,我肯定会去救他,哪里会想那么多!”

由于被救及时,大军和小军均没有生命危险。陈弟凤说,她想通过成都商报,感谢那几个救她儿子的年轻人,“那几个人我都不认识,谢谢他们英勇救人,要不是他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等两个儿子都出院了,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他们。”

救人者说

“我不下去救人,其他人也会下去”

昨晚7点过,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落水的两兄弟已被送往医院,救人者也都已离去。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了5名救人者中的4个。

周成刚职业:保安

为救人把拖鞋都甩了

我叫周成刚,是大湾建材市场的一名保安。昨日是周末,我下午喝了点小酒,准备到河边散散步。刚走出出租屋,就听到有人大声喊救人。我跑到河边一看,两个娃娃在水中一沉一浮。当时我所在的河边有栏杆,没法下河,我就往下游方向跑。

由于穿着拖鞋,跑不快,我就把拖鞋甩了。跑了十几米,刚好河边有个台台可以下去,我就跳下水,游向那个小孩。抓住他后,我就拼命往岸边游,因为水流很急,感觉有点力不从心。这时,有个人过来帮忙,我们俩就一起把那个小孩拉上了岸。

杨启成职业:出租车司机

来不及多想就跳下河救人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事情发生时,我和朋友正在茶馆喝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们就都跑了出来。跑到河边,我看到一个小伙子在河中一沉一浮,看样子是游不动了。我也来不及多想,就跳下河向他游去。我抓住他时,他整个人都是软的,应该是一点力气都没了。

我使劲儿把他往岸边拽,不过他太重了,我一个人拉不动。很快,杜长坤和彭建华也游过来了,我们三个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他拉上岸。还好,我们三个人来得及时,那个小伙子没多大问题。

彭建华职业:货车司机

“这点事不算什么”

我是开大货车的,就在河边长大,水性很好。事情发生时,我在屋里看电视。听到有人喊救人,我就跑了出去。我下水后,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把一个小伙子拉上了岸。当时有点着急,我呛了一口水,现在心口发闷发慌,可能是受寒了吧,我妈刚给我熬了姜茶,喝过后好些了。

这点事不算什么,在河边住,难免会碰到这种事。今天就算我不下去救人,其他人也会下去。去年,我就在这儿附近救出一个小伙子。

杜长坤职业:生意人

“下去救个人没啥”

我是在大湾建材市场做生意的,当时我和杨启成他们一起在茶馆喝茶。杨启成先跑了出去,我下水时,杨启成已经在救人了。那个娃娃确实有点儿重,我们三个费了不少劲,才把他弄上来。哎,其实没啥子。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下水救人很危险。但对于我们这些水性好的,下去救个人没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