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开车3岁孙子掌舵 目击者称被“吓坏了”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有段发生在南京,爷爷开车让3岁左右孙子“掌”方向的视频,在网上快速传播着,让人为这对祖孙俩的人身安全捏了把汗。前天,记者找到拍摄这段视频的市民,详细了解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爷爷开车3岁娃扶方向盘

3天前的上午11点3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路过南京市赛虹桥高架桥上发现,有一辆面包车的驾驶员一边开车,还一边带着年幼的孩子,马上引起了张先生的注意。

“我开车十几年,当时第一次看到有一种吓尿的感觉,我的车子旁边有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竟然是一个小孩子在拨弄方向盘。”张先生回忆说,当时他驾车途经南京赛虹桥,突然发现前面的一辆面包车有些不对劲,像蛇一样歪歪扭扭前进,“我立刻放弃超车跟在后面,根据我的车速推断,面包车时速在60公里左右。”

张先生驾车跟着面包车,他加了一脚油门,将车开至面包车左侧一看,“我着实被吓坏了,原来是一个小孩坐在一名男子腿上拨弄方向盘。”张先生说,面包车驾驶员是一名60多岁的老人,3岁左右的儿童就坐在他的腿上。

拗不过孙子要求一起开

张先生见此情景,赶紧上前提醒这位驾驶面包车的老人驶下高架,靠边停车,并掏出手机拍下这段危险视频,“赶紧下桥靠边,这样太危险了。”张先生说。

记者通过警方了解到,驾车的老人是孩子的爷爷。老人称,他拗不过小孙子“一起开车”的要求,才做出危险举动。这辆面包车上没有后排座位,当时车上就祖孙俩并无第三人,老人就让他坐在自己腿上了,祖孙俩真“一起开车”了,其孙子还不停地拨弄方向盘。最终经张先生提醒,老人给孙子绑上安全带,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老人才驾车离开。

抱孩童开车是违法行为

对于这位老人与孙子“一起开车”的行为,记者向南京市交管局一位交警进行了请教。该交警说,张先生拍摄的图片可以交至交警部门,作为举报交通违法行为的证据,“但照片本身不能作为交警处罚驾驶人的依据。”

这位交警介绍,驾驶人怀抱孩童驾驶机动车,对视线有一定遮挡,万一在道路上发生紧急情况无法做好应急处理。若急刹车,怀里的孩子就会变成了大人的“安全气囊”,成为方向盘和驾驶人胸口之间的缓冲物,孩子不是撞到玻璃上,就是被压迫致伤或死亡。

另外,交警表示驾驶人怀抱孩童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行为,若发现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如果让孩子握方向盘驾驶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的处罚是记2分,罚款50元。”据《南京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