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起“城市猎人” 用双脚“丈量生活”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古城镇江是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城市山林”的美誉。而近日,镇江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年轻人,他们在城市中穿行,游走在一家家老字号之间,总是步履匆匆。这个稍显神秘的群体被称为“城市猎人”,而组成这个群体的,全部是来自江大的90后大学生。

当猎人,去“猎美”

梁靓是江苏大学医技学院的学生,今年大二的她是镇江“城市猎人”的召集人。“一些同学平时宁愿宅在宿舍里,来镇江上了几年学,可是出了校门就迷路,这实在不是年轻人该有的生活方式。”

在梁靓的心中,镇江是一座有着丰富的历史积淀的城市,游走在大街小巷,常常能收获惊喜。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有机会感受镇江“角落里的美”,品味镇江的传统文化,她动起了召集“城市猎人”的念头。

梁靓将她的想法发布到了网上,引起了不少江大学生的关注。短短几天,就有八十多位同学报名。在“狩猎路线”的制定上,梁靓融入了大量的“镇江符号”,“比如代表镇江面食文化的绍顺兴面馆,代表镇江早点的飞泉包子等。”经过与相关商家的沟通,一场极富镇江特色的城市穿行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用双脚“丈量生活”

“来镇江三年,就只去过几个景区。”葛藤是大三学生,她介绍,自己一直想赶在毕业前好好亲近一下脚下的城市,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所以,当在网上看到梁靓的“城市猎人”招募时,葛藤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并且立刻报了名。

“狩猎”的那一天,她抽到了赶往镇江老字号绍顺兴面馆的任务。“吃过锅盖面,但是详细了解到锅盖面的制作流程,还真是第一次,以后可能也不会有机会了。”葛藤说,四个小时的穿行,让平时呆在校园里的她收获了不少惊喜。“我发现镇江的许多巷子很有味道,巷子里一些小店也很有特色,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出来走走。”

梁靓说,镇江是自己和同学们的第二故乡,镇江的美需要靠双脚来发现。她表示,自己希望通过传递这种“用双脚丈量生活”的精神,唤起大学生亲近镇江的民俗文化,关注“角落里的美”。

名词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是一种新兴的“暴走游戏”,参与者主要是年轻人。在游戏中,参与者需要在城市中穿行,依靠自己和团队的力量赶到不同的指定方位,按照指引完成任务后获得下一个任务地点的方位信息,如此循环,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集合地点。由于充满了挑战性和刺激性,“城市猎人”在一些大城市的年轻人中非常流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