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水果式”神考题可休矣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小明的妈妈在超市买了15个苹果、20个桃子和1个西瓜,一共付8元钱。小明妈妈的年龄是几岁?”这是江苏徐州睢宁五年级数学考试题。据报道,老师说,其实怎么答都行,就是为考查孩子的辨识能力和发散性思维。(4月27日《海南特区报》)

最近引发网友热议和质疑的这道五年级“水果式”神考题,实在让人看不出它高明在哪里,又有何深意。首先,小明的妈妈买了什么水果,买了多少,花了多少钱,和她的年龄有什么关系?这在逻辑上完全讲不通;其次,15个苹果、20个桃子和1个西瓜,一共付了8元钱,这明显和当前的物价水平严重不符,违背了孩子的生活常识。

不出所料,这道题目被网络曝光以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吐槽,网友们的思维可确实够“发散”。有网友说,小明的妈妈一定是个城管,所以才能8元钱买回这么一大堆水果;还有网友表示,小明的妈妈一定和卖水果的有某种“特殊关系”。五年级的孩子早就会上网了,如果网友们的这些“发散性思维”被孩子们看到,会对他们产生怎样的影响?说到底,“水果式”神考题和素质教育无关,和发散性思维也无关,完全让人不知所云,该叫停了!(苑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