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双腿被卡防盗网 英勇安保队员徒手攀楼解救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图为:3名安保队员正在救助男童

住在2楼的6岁男孩爬上防盗网,双腿被卡在铁条之中动弹不得,闻讯而来的3名安保队员,徒手攀上2楼营救。昨日,硚口区汉水桥街营北社区发生的感人一幕,让众多街坊对安保队员们的英勇行为称赞不已。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营北社区,见到了早上被卡住双腿的男童乐乐。小家伙已经恢复了平静,不过大腿上的淤青,则是早上惊险一幕的见证。目击者、营北社区副书记丁孝青介绍,昨日上午8时20分,一位居民急匆匆地跑过来跟他说,18栋2单元2楼的窗外,一小男孩的双腿被卡在防盗网里,正哇哇直哭。丁孝青连同社区几位安保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

“他就一直哭,也不说话。”赶到现场的营北社区安保队长杨志强说,从楼下看,小男孩的双腿全部被卡进了防盗网里。小男孩几次试着把腿拔出来,均因卡得太紧,没能成功。安保人员立刻上二楼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

“没时间了!”害怕男童双腿被卡太久,造成坏死,安保队长杨志强决定,直接从窗外施救。他最先顺着水管爬到二楼,站在一楼阳篷上,一只手拉着防盗网,一只手伸进防盗网内,试着把小男孩提起来。但杨志强很快发现,由于男孩被卡得太紧,无法将其提起来。

随后,另外两名安保队员朱小双、吴森贵也依次通过水管,爬上了二楼,分别站在空调和防盗网上。商量后杨志强决定由他负责扒开防盗网,朱小双、吴森贵则分别从下边顶托男孩的双腿。这样的办法生效了:杨志强用双手使劲扒开防盗网的铁条后,小男孩的双腿被顶出,顺利获救。

昨日下午,乐乐的妈妈陈女士说,她与丈夫都来自于孝感农村,在汉从事早点生意。早上6时至10时,正是生意高峰。因乐乐患有自闭症与多动症,他们每天外出前,都会将他锁在屋里。她猜测,孩子应该是想出去玩,才爬出窗外的。“幸好有安保队员们救孩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陈女士感激地说。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知道救人要紧。”53岁的杨志强说,但事后想起来有点后怕:毕竟他和队友年纪都不小了,又没有安全保护措施,确实很危险。不过,以后遇到这样的事,他们依旧会去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