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与人私奔偷家里8万 父当庭作证女儿入狱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一名80后女孩,大学刚毕业,就为了爱情与人私奔,甚至铤而走险偷了家里的钱。为了唤醒这个浪迹天涯的孩子,助其悬崖勒马,父亲出庭作证,最终女儿被判刑入狱。

她叫李新杰,刚三十出头,也许因为经历了两年多不算长的服刑生活,她比同龄人显得成熟和沧桑很多。李新杰很快就要从省郑州女子监狱刑满出狱了,作为一名短刑犯,面对记者,她对于那段"不光彩"的过去显得坦然许多。她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拿出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未来的生活。

为爱疯狂逃离亲人禁锢

在李新杰的记忆里,父亲是个严谨周密、争强好胜的人,在他的精心培养、安排下,哥哥和两个妹妹都找到了正当体面的工作,过上了安稳幸福的生活。只有老二李新杰,是父亲完美人生设计中唯一一个走了歪路的孩子。

李新杰说,在自己的记忆里,好像没有被尊重过,要学什么、干什么,从来没人征求她的意见,兄妹中自己成绩又不是最好的,感觉根本得不到父亲的爱。

2004年,李新杰刚师范大学毕业,父亲就让她到一所中学实习,同时私下活动为她找工作。然而,平静美好的生活没有按预想的发展下去。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新杰认识了比她大5岁的男友秦海,他的成熟稳重、体贴入微,让李新杰迅速陷入爱河不可自拔。但秦海家境一般,最重要的是没有正式工作,他们的交往被父亲坚决反对。李新杰想,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眼里只有自己的人,还要被拆散,自己的命也太苦了。

为了守住这份爱,被关在家里限制了活动和通信的李新杰茶饭不思,决定与父亲对抗到底。2005年6月的一天,李新杰偶然发现婶婶放在自己家里保管的8.8万元钱,心里动了念头:既然家人这样不理解自己,干脆拿着这些钱一走了之。

李新杰偷偷拿了钱后,切断了与家人的一切联系,与秦海一起去了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享受属于他们的自由自在的生活。

当庭作证痛斩父女恩情

两人身在异地,人生地不熟,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作又不好找,残酷的现实让他们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2007年,李新杰和秦海回到南阳老家,在县城悄悄租下房子,想一边打工,一边慢慢安顿下来。直到2012年6月17日,冰冷的手铐戴在李新杰的手上。

李新杰说,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与父亲对簿公堂的那一刻。

她记得很清楚,法庭上,父亲说:"现在摆在你眼前的只有两条路,如果你认错,这件事可以一笔勾销,如果你仍然执迷不悟,从此家里没有你这个女儿!"

李新杰怎么也想不明白,就因为拿了家里那一点钱,亲生父亲就要把自己送进监狱?她知道自己是父亲家庭教育的一大败笔,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了。

李新杰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12年9月27日,被送往省郑州女子监狱服刑。

警官教导让她重燃希望

对李新杰来说,突如其来的牢狱之灾令她悲恸欲绝,面对高墙电网和仿佛再也没有未来的生活,她每天消极怠工、少言寡语,恨不得整个世界都能把她忘记。

李新杰的消极表现立刻引起了管教干警的注意:大学毕业,钢琴七级,风华正茂,这么优秀的条件,不该对自己这样不负责任!了解到她的案情和成长经历后,二监区监区长段玉霞迅速安排人员积极争取她家人的支持,并主动找她谈话,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

"希望你通过监狱里的服刑改造,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从警官手中接过哥哥寄来的信,李新杰一遍遍地捧读着。

在监区警官的鼓励引导下,李新杰开始主动参加学习劳动,凭借自己的知识和特长,还主动担任了罪犯教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很快成了监狱的改造积极分子。

李新杰说,以后出去了,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份工作,尽早还上欠父亲的钱,还有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