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小升初推优减少5.3% 特长生减招16%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石景山区教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印发《石景山区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与去年方案对比,北京晨报发现今年石景山推优采取多校对口入学的方式,“推优”比例较去年减少了5.3%。

小学推优人数减少5.3%

通知指出,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按本市户口对待的借读生),按照对口入学办法免试升入相应的初中学校。

此外,部分初中学校可在全区招收小学优秀毕业生,实行多校对口升入初中。凡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市少先队员标兵、北京市红领巾奖章获得者、连续两年区级三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优秀并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为良好以上的小学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小学推荐,可参加多校对口入学。各小学要在规定时间将具有多校对口入学方式资格的毕业生名单在校内公示。

多校对口入学实行计算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在小升初管理系统上自愿填报志愿,每人限报三个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计划数,初中校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多于计划数,以计算机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同去年相比,今年小学推优人数减少了5.3%,去年推优人数为475人。

部分学校调整招生范围

今年,石景山区还有部分学校调整了招生范围。古城第二小学分校招生范围新增北锅塔楼、长安家园、大型宿舍、金汉丽苑(建钢南里楼房拆迁地区)、新都明苑、二管厂宿舍;新建的京源学校分校招生范围为滨和园小区;佳汇中学停止招生;礼文中学增加初中阶段招生;金顶街第四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九中分校;蓝天二中更名为石景山区实验中学分校,对口小学为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特长生招生数减少16%

特长生方面,今年全区共有9所学校共计划招收280人,而去年特长生共计招收335人,相比减少16%。但古城中学加入到了特长生的招生范围,将招收10名科技特长生。

此外,全区共有6所学校招收住宿生,招生人数为310人,较去年减少35人,六一小学停止招收住宿生。(晨报记者王璐)

今年多校对口入学招生计划

学校多校对口计划

北京九中初中部136

京源学校90

实验中学(含分校)82

杨庄中学33

古城中学22

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15

苹果园中学分校27

高井中学10

同文中学20

石景山中学15

合计450

今年特长生招生计划

学校特长生类别招生人数

北京九中(初中部)艺术、体育70

京源学校(初中部)美术、艺术、科技、体育54

实验中学(含分校)艺术、科技49

杨庄中学体育30

苹果园中学(初中部)科技、艺术、体育27

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艺术、体育15

石景山中学科技15

同文中学科技、艺术10

古城中学科技10

合计28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