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环卫工秀书法惊呆学生 扫地之余常泡图书馆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陈海林的绘画作品取材多来自生活陈海林的油画作品是捡学生丢弃的笔墨画的

27日,九江学院内举办一场书法交流会,一名头发灰白的校内环卫工长时间驻足观看比赛。有选手拿出笔墨让环卫大爷也写几个字,结果惊呆不少大学生。“大爷的书法苍劲有力,作为参赛选手我们自愧不如。”有学生表示,大爷不仅写得一手好字,油画也拿手。记者了解到,这位深藏不露的“民间书法家”叫陈海林,时常捡学生们遗弃的笔墨、颜料练习书画,扫地之余,就泡在学校图书馆里琢磨书画技巧。

学院书法大赛惊现“扫地僧”参赛选手自叹不如

28日,江西微博网友“Real靠谱先生”爆料:“昨日上午9点,九江学院一社团在学院主校区三食堂广场举办了一场三所高校书法交流会,现场不少学生正在围观。此时,在一旁扫地的环卫工大爷也凑上前,看到大家都在留字,大爷一时技痒,也忍不住上前挥毫泼墨。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高手在民间,大爷威武!”在微博附图上,一名头发灰白的老人身着环卫工人工作服,执笔间,字迹如行云流水、苍劲有力。

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欧阳同学。他说,昨日比赛期间,这位环卫大爷长时间驻足观赛,没想到大爷一出手令不少在场大学生都自愧不如。“没想到学院的环卫大爷深藏不露,让人想起金庸小说里的扫地僧!”上前请教姓名,得知大爷叫陈海林,今年62岁。

约20分钟后,陈大爷将写好的几幅字赠给学生,又拿起扫帚回到工作岗位。

捡学生丢掉的笔墨自学书画常泡图书馆琢磨技法

通过欧阳同学,记者联系上陈海林。对于记者的来访,陈海林感到受宠若惊,他并不知道他的事迹已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

陈大爷说,他的字和画都是自学的,平时捡学生扔掉纸膜颜料练习字画,觉得好的作品会请教学校老师,工作之余也经常泡在图书馆里自己琢磨技法。“艺术这东西太贵了,玩不起,还好学生们丢掉的笔都还能用、颜料也还剩不少每天下班就画上几笔。”

记者得知,陈大爷是庐山区人,初中文化程度,字画是出于爱好,已自学十余年。以前逢年过节会给老家的亲友写写对联。“老家的书法高手多着呢,我算不上什么,只是出于爱好,在学校工作有充足的学习资源,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陈大爷说。

网友评论:

@Real靠谱先生:据说大爷用来练习的毛笔和墨汁都是捡我们丢掉的,惭愧啊!

@未来无限好:环卫工大爷抽空去图书馆学习,整天窝在宿舍喊“德玛西亚”的童鞋们,你们情何以堪?

@阿呆:艺术不分职业,高手在民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