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东方阿姨”走红 宿舍阿姨给大学生们写信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农大“东方阿姨”走红宿舍阿姨给大学生们写信

“东方阿姨”写的信

“吃剩的汤不要扔桶里,不然挑的时候很重”“晚上不要回来太晚”“游戏少玩,对身体不好”……

28日,一封《东方阿姨给同学的一封信》走红网络。这封信是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11位宿管阿姨和保洁阿姨共同的心声,她们在信里给了在校大学生们不少建议,朴实的话语打动了不少在校大学生,网友们为阿姨的谆谆教诲感动,转发点赞。

记者采访了解到,28日中午,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的5号、6号和10号楼3栋宿舍楼楼下都贴了阿姨写的这封信。这封信是东方学院11位阿姨共同商量写出来的。“一些劝导内容都是我们平时观察所得,比如倾倒有汤的饭菜,饭倒进厕所里,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不少负担,都是随手能改正的小事,我们几个想了想,就有了这封信。”9号楼的宿管何阿姨告诉记者。何阿姨说,和大学生打交道多年,大部分学生都很有礼貌,相处起来很舒服,但还是有小部分学生的不良习惯需要改进。

8号楼的宿管谭阿姨来自四川,今年46岁了,在学院里工作了13年,她对女生晚回宿舍特别关心,她觉得女孩子在外读书,安全第一,所以谭阿姨重点强调晚上不要回来太晚。5号楼的宿管曾阿姨说,这封信包含了宿管阿姨和保洁阿姨的心声,“据我了解,许多打扫卫生的阿姨,凌晨两三点就要起来工作,真的很辛苦。”曾阿姨说,大学生们受教育程度高,会理解和体谅她们的用心。

“这些教诲我都记住了,今后一定注意。”“谢谢东方阿姨的温情留言!教我们道理,太有爱了!”学生和网友们都对阿姨的良苦用心表示赞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