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童军营”留给孩子更多成长空间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一时间,"包山教女"的"疯妈"不但拷问了当今学校教育,也拷问了无数家长的内心!让孩子生活在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森林"本想能给孩子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好的"素质"教育,但却事宜愿为……我想不止"疯妈"的女儿不识桃花,想必更多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孩子,很难真正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样的千古绝唱。

当今的教育最重要的是什么?不得不发人深省!

目前国内儿童教育现状是只注重科学和技能知识,不注重儿童心理和精神层面以及生存能力的教育,可能会出现高分低能以及道德品质有偏颇的孩子,同时面对世界全球化,国际社会的竞争压力和自然环境的不断变化,会使这些孩子的社会生存能力带来巨大挑战。

当然,承包一座山让女儿认识自然,"疯妈"的教育方式和理念需要大量金钱作支撑,非一般家庭可以仿效,但确实给我们的学校教育及家庭教育敲响了警钟。我们需要更多的方式让学生走进大自然、走近社会,在此过程中增长知识、放松身心、磨练意识、锻炼意志、接受美的熏陶、增进同学情谊,其教学效果定然好于把学生关在教室里上《自然》课、好过于本应享受乐趣的时间奔波于各大培训班之间。

我们熟知"教育是一种氛围、一种训练、一种生活",换句话说,"孩子是环境的产物"。我们认为父母和教师应当知道,为了促进孩子的良好教育,如何理智地运用孩子周围的环境,同时在训练健康的生活习惯的过程中培养他;最好用思想,即人格牢固依靠的精神食品来丰富他的生活。

这种意识,早在1907年英国人贝登堡勛爵所发起的童军运动中已充分体现,他主张把大自然的意识融入童军活动中,寓活动与训练,培训青少年领导才能。世界童军运动——是一个庞大的青年运动,是一个不分种族、信仰和背景、非政治性、而自愿参与的世界性青年运动,是目前世界上影响最为广泛的非赢利性、非政府青少年组织之一,其组织遍及216国家和地区,成员达2800万人,在英、美、港澳等地尤为盛行。

目前,童军运动在中国逐渐兴起,"雄鹰童军营"由天使妈妈基金会和蓝天救援队创始人邱莉莉,中国资深家庭教育专家、埃里克森学院会员、少儿健康心理学专家少儿教育导师、国内青少年教育的先进理念创造者禅者羊皮共同创办成立。

雄鹰童军营专业致力于青少年体验式教育,沿袭英美童军活动体系,结合中国国情,组织策划适合中国青少年的各种体验式活动。通过中国国家知识、世界知识、急救、野外生存、天文、地理、自然、生物、游泳、武术、露营、徒步行走、观察、划船、手工艺、狩猎、钓鱼、获取食物以及制造各种器具的系统课程及体验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提高协作、发挥潜能、锻炼能力、兼修德行。是即将进入暑假,家长们作为给孩子夏令营的首选。

同时,为激励孩子,培养青少年的上进心,努力肯干的精神和仪式在训练中实行徽章制度。徽章制度,是童军运动培训青少年的手法之一,它是用来贯彻整个童军运动所采用的各种方法,用格式徽章去鼓励、表扬和确认童军的成就和进度。

童军夏令营无非给生活在"城市森林"中的孩子一个出口,让他们有机会亲近自然、锻炼意志,不再单纯的成为"教育枷锁"束缚的产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