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名考生高考前减压 考生:将做最后冲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图为考前减压讲座现场。叶茂摄


“距离高考剩下39天,这段时间往往是学生心理压力最大的时期,心理减压讲座可从专业角度为学生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教他们如何去应对,更好地提高备考效率,争取在考试中发挥最好的水平。”福建宁德高级中学团委书记林斌29日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当天,2014年宁德共青团“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考前减压讲座在宁德高级中学举行,即将面临高考的599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宁德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缪剑锋,通过案例分析、心理解析、学生互动等方式,向考生阐述压力产生的根源,并教授自我减压的方式方法。诙谐的话语,不时勾起学生们的笑容。

“考前心里还是会有点小紧张,听了之后心里有点感触,敦促自己加把劲,希望利用最后时间做下冲刺。”即将面临高考的考生林继财对记者说。

林斌介绍,除了考前减压讲座,学校专门设有心理疏导室,包括心理咨询室、心理发泄室等,在课余时间针对高三同学开放;举办一些趣味体育活动等,增进同学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缓解考生心理压力。

据介绍,“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是由宁德团市委牵头,面向宁德初高三毕业生开展的公益性品牌活动,2011年起开展。(叶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