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生为提前放假雇“枪手”上课 每节15元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来了,是不是想提前回家?但是不是害怕老师点名?本人代上课,*低15元/节。”近日,集美大学政法学院学生小赵在QQ空间晒出这条内容。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五一”假期前,高校中代上课成为热门商机

调查:代上的多为公共课

近日,集美大学政法学院学生小赵在QQ空间晒出一则代上课小广告,还称“童叟无欺,代课帮答到,上课不睡觉”。对此,不少学生表示习以为常。

记者就此采访了负责发布集美区高校兼职信息的微博大号博主,该博主告诉记者,不仅仅是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等几乎集美片区的大学生都曾找其发布代课信息。“信息发布后,一般十几分钟就能招到代上课的人。”

“假期前是高峰期,但基本上都是私下偷偷找,价格也是私下约定的。”华侨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称。

记者走访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近20位学生,多数人觉得公共课“无聊”、“不那么重要”、“听不懂”。诚毅学院学生小叶认为,公共课比较枯燥,即使一堂课不去上也不会影响期末成绩。

“有的老师上课,几乎就是在读课本。”面对有偿代上课现象,厦门理工学院电子专业的小李觉得并不惊讶,他经常看到有同学在网上发帖,他也花*雇人帮上4月30日的课。

并不是所有同学都认同这种做法。集美大学大二年级的林同学说,她非常不赞同此种做法。“有偿代上课这样的行为是不诚信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据她所知,她们班大多数人还是遵守纪律的。

厦门理工学院美术专业的小芳则认为,与其冒险花*请人代上课,不如直接请假。

观点:大学生应遵纪诚信

“*近办公室里也有老师在感慨学生逃课现象。”集美大学一位曾教授过公共课的老师告诉记者,她特别不赞成学生之间的有偿代课现象。即使该课程枯燥,但遵守规则和诚信应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必学的社会基本规则。

“当然,有的老师上课方式方法的确不那么有趣。”该老师表示,受网络、媒体等影响,当下学生掌握的信息量很大,以至于对老师的期望值也变大了,老师们的确该思考新方法教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