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招录计划数降幅较大 报考人数减竞争更激烈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江苏招录计划数降幅较大

报考人数虽减竞争更加激烈

江苏省今年公务员招考报考人数下降,有观点认为这是“公务员热降温”的注脚。“但是,从数据上看,今年江苏公考的竞争激烈程度更胜以往。”江苏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说。

的确,今年江苏公考报考缴费人员比去年减少了30853人,同比下降11.7%。但据了解,招录计划数的降幅更大,同比下降了15.4%。“今年招考平均竞争比为36∶1,比2013年的34∶1还激烈。”张学英说。

招考计划数的减少,主要是响应国家政策的结果。张学英介绍,去年以来,中央提出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的要求,江苏更是明确要求“各市和省各垂管系统招录计划数原则上不得高于近3年上报计划的平均数”。

“报考人数下降是一个综合作用的结果,计划数下降是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张学英坦言。

部分地区报考资格的条件限制有所增加。近年来,江苏在公务员招录过程中出现了招用不太匹配的问题。苏南一些方言地区反映,近年来新招录人员对当地情况不熟悉,影响了工作开展;在苏北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留不住人的情况也越来越突出。为了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在招考艰苦边远地区或者有特殊能力要求的部分职位时,设置了本地或本省户籍等要求,相对来说报考该地区的考生人数就有了一定程度下降。

同时,江苏每年都拿出一定计划面向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优秀村干部定向招录。今年定向招考计划有693个,这些职位报考人员相对较少,也会影响报考总人数的增幅。(姚雪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