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一中学高考前励志:放养鲤鱼 栽植桂树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江苏盐城一中学高考前励志:放养鲤鱼栽植桂树

盐城中学校长张瑞卿带领高三学生放养红鲤鱼。周文峰摄师生同植桂树。周文峰摄学生尽情欢呼,放松身心。周文峰摄

中新网盐城4月29日电(于从文窦跃文)为了给高三学生打气加油,在距离高考40天之时,江苏省盐城中学校长带领学生放养101条鲤鱼,并栽植桂树,寓意“鱼跃龙门、蟾宫折桂”。29日,盐城中学团委书记潘迅告诉记者,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既希望激励学生的斗志,也是给他们减压。

据了解,高考前誓师动员,是学校的通常做法。在距离今年高考40天之时,盐城中学举办了“老师关注你!校长祝福你!盐中期待你!”主题活动,包括放养鲤鱼、栽植桂树、放飞烦恼气球等多个环节。

记者29日在盐城中学中校区看到,不仅广场上摆有“祝同学梦圆盐中”的宣传板,高三年级的每个班级里还摆放了校长签字的“励志班牌”。

在校园内的鹿鸣湖旁,一群红鲤鱼在水中游动。两名学生指着湖里的鲤鱼介绍说,这就是张校长带领高三学生放养的,不远处的绿化林中还有他们栽植的桂树。

“放养的红鲤鱼一共有101条,由张校长带领100名高三学生代表放养,寓意鲤鱼跃龙门,百里挑一。他们还栽植了一棵桂树,寓意蟾宫折桂。”据盐城中学团委书记潘迅介绍,这是继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后,盐城中学举行的又一次高考动员活动。除了放养鲤鱼和栽种桂树外,学校还举行了放飞烦恼气球、放飞彩鸽、授予励志班牌等小活动。

潘迅告诉记者,目前盐城中学高三年级一共有1600多名学生。在距离高考还有40天的时间,学校举行这样的动员活动,还是**次。一方面是希望激励同学们的斗志,怀揣梦想抓紧时间备考,另一方面也是在学生中发现了一些紧张、烦恼情绪,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他们减压。

对于这样的励志形式,该校高三理生班的陈同学坦言,“放养鲤鱼、栽植桂树,是学校对我们的一种美好祝福,也激励我们抓住*后的时间复习备考。”另一名王同学则认为,学校的举措固然有激励作用,但学习还是靠自己脚踏实地,只有认真投入了,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