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定向资助成“免费午餐”新模式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贵阳10月29日电题:企业定向资助成“免费午餐”新模式

作者裴江文

贵阳市乌当区*偏远的黄莲民族小学的68名小学生,在今年10月经历了太多的**次。**次见到外国志愿者,**次吃到外国菜,**次在校园里吃了一顿热腾腾的午餐。孩子们或许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免费午餐”计划的受益者,甚至不知道“免费午餐”计划是什么?

作为中国公益创新性模式的“免费午餐”计划,源于邓飞2011年一次和乡村支教老师偶然的交流。学生们中午喝冷水、吃过期零食的情景深深刺痛邓飞的内心,作为《凤凰周刊》记者,邓飞先后联络500多名记者和国内数十家媒,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了“免费午餐”公益项目。

在短短2年半的时间,免费午餐在贵州已经有19所学校开餐。而全国18个省市自*区285所贫困小学的6.6万学生每天中午都能吃上热腾腾的的午餐。

现在,邓飞正在推行一种**的“免费午餐”模式,企业出资资助**学校,以**依靠爱心人士自愿捐款的方式。由企业**捐赠,这样孩子们的“免费午餐”计划才能更有**,邓飞告诉中新社记者。

现在邓飞已经和一家游戏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该游戏公司将募集来的300万资金全部捐给“免费午餐”计划。这300**满足10余所学校一年“免费午餐”费用的开销,全程参与这次合作该游戏公司的主管俞秀勤告诉中新社记者。

黄连民族小学成为全国**个试点,和学校里一名叫海嫫的支教老师有很大关系。

海嫫老师是一位山东人,因为工作关系借调到贵州工作。去年9月份,在自己的支教学校,为解决孩子们中午吃饭难的问题,她开始和邓飞的“免费午餐”计划团队取得了联系。

在海嫫老师和黄莲民族小学校长李明宪的争取下,黄莲民族小学很快就通过了“免费午餐”计划申请的。

账目公开透明我们和学校合作的前提,受捐学校必须开通微博向社会各界公布捐款的使用情况,邓飞说道。黄莲民族小学专用微博账号由校长李明宪专人专管。

让老师和学生同吃一锅吃饭,解决饭菜质量问题;采购的蔬菜和肉类,需优先在当地取材,在解决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还带动了本地蔬菜的销售。

在黄莲民族小学“免费午餐”**次开餐现场,一位来自英国的志愿者吸引了孩子的目光,这位志愿者名叫尼克,在英国也是做公益的。邓飞希望有更多像尼克这样的外国和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来关注“免费午餐”计划,让公益力量变得更强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