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业字写对被扣分 老师:没教过的字用拼音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江北区,刚上一年级的童童在作业本上写全对却只得了个A-,原因是老师要求将不会写的字写拼音

童童在父母的影响下开始喜欢上绘画和弹古筝,这是她近期的画作

昨天,江北区的文女士向我们展示了小学一年级女儿童童的一次作业。

童童的作业本上,所有的字都写对了,但只得了个A-,评分后还有老师的批注:没学过写的字用拼音!

文女士说,从那以后,童童再也不临摹汉字了,连平时会写的字都**写,说“老师没教过”。这让文女士很担心,既担忧女儿对老师过于依赖,又担心这次普通的作业会影响女儿的自学动力。

字都写对了,却得了个A-

“还被点名说,不按老师要求做”

10月22日下午5点过,文女士在江北区某小学门口接女儿童童,但平时出校门都蹦蹦跳跳的童童,那天却格外安静。

回到家后,童童一如既往地自觉拿出作业本给文女士检查。

作业是写“一、二、三”,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词,包括“一个人”、“三间房”等,让孩子们抄下来,并告诉孩子们,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

文女士发现,孩子“一个人”“三间房”这几个字都写对了,作业却只得了一个A-。老师还在等级后给予了批注:没学过写的字用拼音!

为什么会写的字不准写,非得用拼音?

“这些字我都会写,老师还是只给我了A-,班上还有两个同学也是这样的,今天老师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点了我们的名,说我们不按老师的要求做。”

面对女儿的委屈,文女士觉得有些难以理解:“孩子会写的字不准写,非得用拼音,不写拼音就得A-,怎么感觉有点按部就班?”

我们了解到,童童在上小学前已经认识不少字,即便不用拼音,也能读懂童话书籍和部分报纸,对汉字书写的掌握虽然不及认识的多,但小学一年级上期的所有汉字都会写。

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