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考上华中科大本硕博连读 校长合影鼓励(图)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新生有点牛

本硕博连读15岁男孩上华中科大

15岁考上**大学医科,还是*难考的八年制本硕博连读。昨日,华中科技大学新生报到**天,15岁的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新生张赛瑞,被师生家长们团团围住,校长李培根也忍不住跟他合影并赠言:“好好学习!”

小张是河南商丘人,出生于1998年6月23日。这么小就上大学,源于他小学的“连连跳”:他只上了一、三、五年级。小张母亲介绍,儿子小学一年级期末考得不错,她就在那年暑假辅导了他二年级的功课。“他生性自控力好,别的小孩都在顽皮的时候,他能一坐两个小时,基本上两个月就能掌握一学年的课。小学一年级时,有次跟我们散步,他突然就背起学校没教过的乘法口诀表了。”开学后,小张参加了二年级升三年级的插班生入学考试,没想到考到了前几名,学校便允许他直接升到三年级。“其实比二年级期末考要简单,但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考得好。”小张腼腆地说。

这一下就刹不住了,小张发现小学课程基本都很简单,于是在三年级上完后,又提前自学了四年级的课,考进了五年级。

小张高中毕业于商丘市****中学。今年高考,他考了627分,这一结果大大超乎他的意料。“我在学校不算成绩很**的,之前只敢想五年制的,没想到考上了八年制。”他说的五年制指的也是医学。他说,姥爷、姥姥、舅舅、姨妈全是医生,父母也都在当地卫校教书,从小耳濡目染,学医是“很自然的事”。

虽然只有15岁,但1米78的个子,沉稳的气质,让小张看上去和普通大学新生没什么两样。但刚上初一时,只有1米3的身高,让他在同龄人里显得很扎眼。

15岁本是刚上高中的年纪,就要来汉*立生活,小张的父母表示很放心。(记者黄莹通讯员王潇潇实习生丁玉)标签:小张五年制新生商丘人小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