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节俭过教师节 家长称不送心里不踏实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该不该给孩子的老师送礼物?”又成为许多家长纠结困惑的问题。***日前发通知要求,节俭过教师节。学校提倡:尊师重道比送礼物更重要。**台记者李赢报道。

黄女士做了十几年的中学老师,现在是某中学教导主任,她说过教师节*打动她的礼物就是学生的短信而不是购物卡、现金。

黄老师:很朴素的语言,哪怕就是一句,老师我想死你了,都特别特别满足。

黄女士介绍,收到***节俭过教师节的通知,他们学校已经开始向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与往年相比,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不提倡学生给老师送礼物,即便要送,也提倡“心”意。

黄老师:发出倡议,和学生举行教师节活动的时候要求针对学生给一些指导性的,比如问好、祝福,自己做张贺卡。从老师角度,并同时要求教师不要收受礼物,从师德角度要求教师,同时签**书。

和学校不提倡学生送教师节礼物的要求相比,相当一部分家长心里还是不踏实,觉得别人送了如果自己不送会失礼,甚至有一些家长互相攀比,送购物卡,现金。

家长:小学送两百,初中5百,今年我打算送一千,我只怕,老师记住不你送的,记得住谁没送的,是这样的。

对于家长们的疑虑和担心,教育**提醒家长,教师节的初衷是希望全社会都来“尊师重道”,教育孩子尊重老师比送礼物更有意义。在教育一线的黄女士强调,家长给老师送礼初衷可以理解,但往往效果适得其反。

黄老师:这个家长送来购物卡,那个家长送来现金或者其他方式,其实很多时候没有必要,包括家长之间攀比,互相问你送了没有。其实从大多数老师来讲,你送不送,老师都会好好教育孩子。很多时候,恰恰是给老师送了这样的购物卡,老师反而无法教育他的孩子。标签:购物卡尊师重道家长老师礼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