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所名校郊区办分校 家长关心分校区教学质量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北京,30所城区名校在偏远地区或城乡接合部设立的新学校今年迎来了开学季,当地4万多中小学生可以就近入学。

名校办分校,是教育均衡的捷径?还是对**资源的滥用?

今年新增的3O所城乡一体化学校主要分布在北京市的13个区县,集中在城乡结合部、人口聚集区、城乡新区等**教育资源稀缺的地区,以朝阳、丰台、大兴等区居多。以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与房山区长阳中学为例,在多方努力下,两所学校进入《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房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米忠诚:以咱们现在铁二中长阳加州水郡分校来说,这个工作在前期基础上通过去年一年时间,从整体投入,市、区加上镇联动投入3335万元,这使我们学校在原有基础上,不是简单地搞建设,而是搞内部设施设备和提升品质品位。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所长、教授劳凯声对这种新生的教学模式表示肯定。

劳凯声:如果做好了,有利于把名校的教育理念、教育制度、教育资源,输出到比较落后的地区,帮助教育相对比较落后的地区,比较快地来提高教育发展水平。这就实现了城乡教育一体化目标。

劳凯声认为,名校办分校,目的是达到教育资源的均衡,但在实施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会碰到一些实际问题。

劳凯声:如何处理两所学校的关系,如何帮助相对落后的学校较快的提高办学质量,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这本身会有一个过程。也不排斥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商业操作,一些名校本身可能会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如果是这样,我就不赞成了。

名校分校的大量出现固然满足了学生“家门口上名校”的心愿,但是接下来如何从根本上**分校区的教学质量,才是众多学生和家长*为关心的。(记者韩秀实习记者郝林翰)标签:劳凯声名校分校不可避免北京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