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患开学恐惧症 称寝室里到处是病菌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大三学生患上“开学恐惧症”

“寝室里到处是病菌没法呆”

“又要开学了,太可怕了!寝室里到处都是病菌,我没法呆下去!”昨天,小梵向心理会客室记者倾诉。一次阑尾手术后,小梵有了“洁癖”,每天都生活在恐惧和担忧中。

小梵是一名大三学生,原本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可是自从去年做了阑尾切除手术后,变得神经兮兮,整天担心自己生病了。

一次,小梵看见寝室里的哥们用他的杯子喝水,他赶紧把那个杯子扔掉了。有一次洗手,小梵误用了同学的香皂,小梵知道后一遍遍洗手,把手都洗破了皮。

心理咨询师王劲飞认为小梵的症状属于强迫症。小梵的性格中有胆小、懦弱的因素,经历了手术的苦痛后,对健康尤为重视,对患病产生恐惧感。因此,在懦弱性格的推动下,这种恐惧感不断加剧,*终导致强迫意念的产生。王劲飞建议小梵读些医学书籍,科学地了解疾病,适时转移注意力,帮助自己从强迫意念中摆脱出来。标签:开学阑尾寝室恐惧感意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