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载115名学生续:学校已申请将公交增至两辆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核载26人的城乡公交充当“校车”,实载115名学生于28日被查处后,涉事的桃源学校赵吉校长昨天表示:发生严重超员事件后,该校已于昨天上午申请了2辆10米长公交车接送这115名学生,超员问题已解决,这项措施将延续到这学期末。

桃源学校已申请两辆公交车接送学生

昨天,桃源学校校长赵吉承认他没有交代好带领学生的老师。他说:“上学期家住白沙河的学生只有60人,学校雇佣一辆8米长的城乡公交车来接送学生;今年因为学校附近的贵昆路开工扩建,拆迁了不少城中村房屋,不少学生家搬到白沙河一带,乘车学生猛增到115个。到事发时,这样接送学生才是第三天,是我不好,应该交代带领学生的老师,一次拉不了就两次拉。”

昨天,与赵校长签订合同的某城乡公交公司,派出2辆10米长的公交车接送学生,宽敞的车厢让学生们觉得很舒服。赵校长说:“之前租用8米长城乡公交车,**接送2趟,租金每天300元,一个月22天上学日,共计6600元由学校承担,学生不用出任何费用。现在使用2辆10米长的公交车,费用肯定翻了2-3倍,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向学生收取少量的费用。”

官渡区教育局用公交车接送学生曾被**

昨天,官渡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科周科长介绍:“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123号令的要求,专用校车要符合新的国标要求,而且是一人一座,19座的价格均在几十万元。专用校车登记挂牌后,只能用于接送学生,不得另作他用,8年报废。假如**跑100公里,8年也就跑8万公里左右就报废了。所以,民办学校根本承受不起这么大的办学成本,官渡区民办学校只有很少的几家购置了专用校车。”

周科长还说:“几年前通过调研,青龙民办学校租用公交车接送学生效果很好,我们召集全区民办学校现场学习青龙学校的经验。之后,几乎所有民办学校都向各个公交车队租用公交车接送学生,但在实际操作中,确实存在超员的情况。”

对于桃源学校此次严重超员行为,周科长表示,将向学校发整改通知,该校学期末将不得参与评先评优,其损失的奖励在几万元左右。

某城乡公交公司租用公交车是包车不是校车

事发当天接送学生的C13路城乡公交,是从新螺蛳湾公交枢纽发车,前往白沙河的一趟公交,属某城乡公交公司。该公司昨天表示:公司没有校车,桃源学校向我们租用公交车是以包车的形式签订的协议,不存在开校车的问题。

据了解,公交公司车辆向外出租是一项备受学校欢迎的业务,比如,每年春游、秋游、运动会等,很多学校会向公交公司租车,**就是10多20辆,都是以包车的形式租用。

据悉,昆明市目前除安宁市公交公司购买并注册了专用校车供学校租用外,其他公交公司均没有专用校车供租用。

交警部门按照营运车辆超员进行处罚

一辆定期专门接送学生的公交车能够界定为“校车”吗?昨天,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表示:这辆C13路公交车没有登记注册为校车,但其取得了营运证,因此将按照营运车辆超员进行处理。

交警表示,对于C13路公交车驾驶员的处理,也不能按照专用校车的违法行为来处理。但司机驾驶营运公交车严重超员不加以制止,按照超员的程度不同有不同的处理结论。

如何测算超员的严重程度呢?是按照C13路城乡公交的核载人数26人做基数吗?还是按照公交车每平方米面积可承载的人数做基数?昨天,交警部门表示:C13路是城乡公交,其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是26人,也就是说,城乡公交要**每个乘客一个座位,所以,应该用26座位超员计算的基数。

不过,交警部门也表示:他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的处罚决定,还要上报市交警支队法制处和省交警总队法制处,由上级部门批准才向当事人和单位宣布。都市时报记者黄朝红标签:校车超员接送公交车公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