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称海南昌江高中学位少 回应:79%学生有书读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家长称昌江高中名额少

***门回应:79%考生有书读,家长需转变观念

“今年昌江高中分配的名额很少,可能有一半的孩子没书读”。29日,记者接到昌江一位家长的电话,她担心自己的孩子没有学校就读。

对于家长的忧虑,昌江教育局回应称,相比往年,今年分配给昌江的职高名额有所减少,但目前仍有一半尚未报满。实际情况是,在孩子达不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很多家长也不愿让孩子就读职业高中。***门表示,这样的观念需要转变。

市民反映:高中学位太少

29日,家住昌江县石碌镇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的孩子今年中招考试考了410分,但这个分数并未能被县内的两所高中录取。眼看9月1日就要开学,她四处奔走希望能将孩子送入一所高中。据了解,李女士孩子的分数在县内排名中等偏上,所以她不理解为何自己的孩子上不了高中。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和李女士有类似困扰的考生家长不在少数。据多名家长称,昌江普通高中的学位仅占初中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这样的比例意味着很多考生被挡在了高中校门外,“为什么高中名额这么少?”

部门回应:79%学生有书读

29日,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忧虑,昌江教育局主管招生工作的副局长杜志平作出回应。他介绍说,今年昌江初中毕业生总数为3490人,其中3440人参加了中招考试。省教育厅结合实际情况和以往分配额度,给昌江1400个高中学位,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初中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杜志平表示,高中学籍分配由省教育厅负责,如果学校自行招生就意味着学生没有高中学籍。“没有学籍怎么参加高考呢?”

对于考生家长们硬挤“普高”的现象,杜志平表示,家长们的观念需要转变一下。其实那些未能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可以选择高职高专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目前,昌江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和各学校的老师,正陆续前往未被普高录取的学生家里做工作,希望他们选择职业学校。

杜志平表示,目前国家对职业学校学生实施学费全免,并给予生活补助的优惠政策,更有助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家长也应该引导孩子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教育。

据了解,2013年昌江中等职业学校有550个学位,现在只招收270多人。杜志平表示,结合以往的经历,如果未能被昌江本地普高录取,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去其他市县“找名额”,或直接到海口的一些职业学校读书。所以,“大部分的孩子是有书读的,”杜志平表示,昌江今年初中毕业生计划入学率为79%。(记者崔嵛)标签:昌江杜志平高中名额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