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舍小学六年级天天补课 校方:为自愿免费的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开学,面对即将上六年级的儿子,陈女士开始担心,因为上六年级后,周六、周日都要补课,学习压力这么大,孩子没有空余时间,这可怎么是好呢?无助中,她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儿子所在的美舍学校少补课。对此,校方表示,补课是自愿免费的,如果学生成绩好,可以不参加补课。

“我的孩子在美舍学校读书,开学就上六年级了,学校补课太频繁了,周一至周五,补课从晚上6点半到9点,周六、周日还要参加学校安排的补课,我不想让孩子每天都在补课中度过。小孩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天天伏案写字背都驼了,个子也长不高,身体更是吃不消。小孩不愿意补课,但不敢吭声,我觉得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教学方式只会让学生厌学。”陈女士说,老师告诉她孩子必须补,要讲新课,不能不去。

“六年级的学生是要补课的,是自愿免费的,如果孩子学习成绩很好,可以不参加晚修,家长可向校方提交申请,我们全部批准。”美舍学校教导处主任沈老师表示,到了六年级,每个学校都会为“3A率”奋斗,私立学校的升学压力就更大,因为私立学校是靠教学质量取胜的。

至于周六、周日收费补课一事,沈老师说,这是学校个别老师的行为,与学校没有关系,“我们学校有一些老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兼职,该中心会招收一些需要补课的学生,有的老师可能会在课堂上告诉学生去参加辅导,但学生也可以不参加,这都是自愿的。”

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基础教育处管,但基础教育处表示这属于美兰区教育局管,美兰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属于基础教育科管,但基础教育科又说不属于该部门管,*后工作人员给了一位科长的电话,对方手机一直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了解,海南省人民**办公室《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的意见》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国家法定节假日,学校必须放假,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占用学生法定休息时间补课和集体补课。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定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全部课程,坚决纠正任何违背教育规律、随意加深课程难度、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赶超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的现象;要严格执行法定的教学安排,**学生在校的有效学习时间,鼓励广大中小学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无偿为学生学习提供帮助,严禁有偿补课或变相有偿补课。标签:补课教育科中心会中小学校教育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