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孪生姐妹花被同一大学同一专业录取(图)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24日、25日是哈理工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这两天在哈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新生QQ群里,大家都在热议着一件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有一对双胞胎姐妹。25日上午,记者在哈理工大学新生报到现场见到了这对来自山东的孪生姐妹花。即便是两人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姓名,但是有时候记者还是会认错人。妹妹仉乾乐要比姐姐仉乾真高一点,她们两个长得很像,都扎着个马尾辫,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背着同样的书包,两人的手机是相同的型号但是颜色不同,“手机我们是故意买的不同颜色,以免弄混。”姐姐仉乾真说。

成绩相近考入同一专业很“遗憾”

姐姐仉乾真今年高考考了578分,妹妹仉乾乐高考考了583分,5分的差距让两姐妹进入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这让很多人都很羡慕。但是对于仉乾真姐妹俩来说,这并不是特别值得高兴的事,“考入同一专业就意味着我们交往的圈子又缩小了。她的同学就是我的同学,不能结识更多的人,从这点来说挺遗憾的。”仉乾真表示。

仉乾乐告诉记者,当初填报志愿时,虽然两人填报的学校是一样的,专业也一样,但是填报志愿的顺序却是不同的。“其实高考成绩相差5分在我们看来已经是很高了,在山东5分之差就有5000余人,我没想到我们还能被录到同一个专业。”仉乾真说。

仉乾乐对记者说,两人高三下学期在一起吃饭时,总是经常“惜别”,因为两人认为上了大学之后不会再一起读书、生活,在一起吃饭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那时候一想到我们大学之后要分开,还是有些不舍的。”仉乾真笑着说。

小学初中同班高中被“隔离”

仉乾真、仉乾乐94年生人,妹妹比姐姐晚半个小时出生。从小学到初中姐妹俩都在同一个班级就读,学习成绩也很好。中考时,两人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好的高中,但是没有在同一个班级。仉乾真说,因为母亲跟学校申请,不希望她们在一个班级学习。母亲认为高中学习比较紧张,如果姐妹两个在一个班级读书,有时候会分心,不利于各自的学习,所以故意把她们分开。“我们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在一起,彼此聊一下天,交流一下学习心得,吃过饭后,又各自回到班级学习。”

姐妹俩都是理科生,学习成绩也相仿,有时候姐姐的分高一点,有时候妹妹的分高一点,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

渴望“*立”同校不同班很欣慰

只要一提起双胞胎,人们都会认为一个人内心出现波动,另一个人肯定会有感觉。当记者问道是否也有这种心灵感应时,姐妹俩笑着告诉记者:“我们就是长的相似了些,其余的跟普通姐妹没什么不同。”仉乾乐说,自己的性格比姐姐外向一些,姐妹俩同时跟人聊天,自己说的话会多一些。

姐妹俩都向记者表示,更渴望自己成为*立的个体,不希望总以“双胞胎姐妹”而被同学们熟知。大学被分到了同一个专业,但是不在同一个班级和寝室,这在姐妹俩看来还是比较欣慰的一件事,“我们可以有各自的生活。”对于未来的打算,姐妹俩表示会考虑读研,“希望找工作的时候不要再找到一起!”姐妹俩笑言。(见习记者宋菲)标签:仉乾真仉乾乐姐妹班级T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