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新生家长请家政打扫宿舍 专家:该放手给孩子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她们是被高中新生家长花*请来,为孩子打扫宿舍的

商报调查发现,在郑州咨询这种服务的家长不少,且高中比初中多

对此,有人认为市场需要,无可厚非;有人认为家长应该早放手,让孩子成长

高中新生开学,郑州市民王女士送孩子报到,打扫宿舍时遇到了一名“专业”的“家长”。

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家长请来的家政保洁员,专门为孩子开学打扫宿舍。

打扫宿舍还能请家政?商报调查发现,咨询这种服务的家长还挺多。

事件

孩子高中开学

家长雇人打扫宿舍

今年,郑州市民王女士的孩子考进了市区一所不错的高中,报到那天,一家人高高兴兴送儿子到学校。

“孩子去教室报到,我们就先把他的东西送到宿舍,顺便打扫下卫生。”王女士说,在涮拖把的时候,她碰见一个“家长”,拿了一个很专业的刷墙刷子。

“我当时想,一般家庭不会有这样的刷子,就跟她聊天。”一番攀谈之后,王女士才知道,这个人是家长请来为孩子做宿舍保洁的。

“她是我们对面宿舍的学生家长请过来的,一共两个人在打扫。”王女士感觉很稀奇,打扫宿舍还能请家政?这家长的想法挺先进。

调查

咨询的家长挺多

生意有好有坏

“这两天打电话咨询的人,**能有十几个。”郑州某家政服务公司的史女士介绍,打扫宿舍卫生,一是按时间收费,每小时35元;二是按房间大小收费,每平方米3.5元~4元。

史女士说,这种卫生清洁季节性较强,一般都是在开学前,高中比初中多。

“我们主要接幼儿园、小学的整体校园清洁,是学校直接联系的,像这种的不多。”另一家家政服务公司表示。

“你还是**个问的。”一名家政公司接待人员说,可以接活儿,但是有*低消费,“一小时30元,*低消费120元。不过简单的卫生应该让孩子自己打扫,这也是一种锻炼。”

观点对碰

网友“雪儿”:

市场有存在,家长有需要,这是无可厚非的,只是因为有特殊情况。不应过度放大事件本身。

家长邢先生:

孩子上高中住的是四人间,卫生都是自己打扫的。报到的时候,我们给他买了些生活用品就走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宿舍卫生得靠学生自己,这是集体生活的一部分。

某高中政教处杜主任:

可能有个别家长一方面很爱卫生,一方面怕累着孩子,所以找了家政。不过即使有客观原因,我们也不主张请家政,宿舍的基本卫生应该由学生自己来打扫,这是基本的劳动观念。

郑州12355青少年**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

打扫卫生没有什么可指责的,但从这件事上也能反映出一些问题——有的家长始终在代替孩子成长,不愿放手。其实,孩子自己做得越多才能越**。(河南商报记者李亚沛实习生熊晓辉)标签:打扫宿舍家**中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