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名大学生青海支教 9支团队为孩子传递梦想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好的未来,不分你我彼此相亲相爱,千山万水证明这关怀,幸福永远与爱同在……”不在调上的旋律混杂着哭泣的声音,8月11日,大连理工大学“绿窗”协会支教团中的“蒲公英”小分队的17名大学生为青海互助县松多藏族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上了*后一堂课,结束了为期两周的支教,踏上返校的路途。记者昨日获悉,这个暑假,132名怀揣绿色梦想的第五届绿窗协会支教成员组成了9支团队,带着2.7吨、价值10万元的物资前往青海省海东地区的三县八校进行了支教。

帮助山区孩子的“绿窗”在大连打开

2009年5月4日,一篇名为《一位大工学子给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关于建立支援西北贫困区组织的想法和说明》的文章在人人网上广泛流传。作者李珺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在他的呼吁组织下,同年7月2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15名学生组成的**批绿窗实践团队启程前往青海民和县峡门镇支教,这扇以帮助青海贫困山区孩子的“绿窗”就此打开,一直持续到现在。自付食宿,**的志愿服务,李珺的“绿窗”思想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大学生,除了大连,绿窗协会还陆续在全国各大高校创立分会。5年来,大连的志愿者前往青海,帮助了2000多名孩子。

坚持梦想去实现*好的未来

“常常有人会质疑,短短两周,大学生支教能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什么?在我看来,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传递梦想。”蒲公英支教小队的队长、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赵昆鹏说。

“世界上*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理想而奋斗。”大学生们常常与孩子们聊天谈及理想,大连海洋大学大四学生段凯说:“我们让孩子们把理想大声地说出来,尽管有些是不切实际的,但还是为他们感到高兴。有理想才会有继续努力的动力。”

大连工业大学的邓玉娇和大连海洋大学的张泽昊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手工课——用大大小小的圆形和方形泡沫片来**属于自己的“未来”。一栋房子、一条小路、一棵树、一个太阳,就是宝得顺的“未来”。作品的下方歪歪斜斜地写着:我希望以后可以有一个大一点的房子,自己努力**让爷爷奶奶的生活更好一些。互助县松多藏族乡中心小学的叶占斌老师说,宝得顺自小和爷爷奶奶长大,很少见到自己的父母。家里的条件特别艰苦,但孩子学习非常努力。家里离学校很远,要翻过一座山才能到。

“拥有理想,才能拥有未来”。这是石珂临别时留给孩子们的一句话。这名刚刚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的小伙子在两周的教学生活中教会了孩子们很多歌曲,其中孩子们唱的*起劲儿的就是郑智化的《水手》。石珂说:“这*歌有一句歌词,‘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我很希望他们能像水手一样,就算跌倒了,还能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去实现*好的未来。”标签:大连支教互助县青海理工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