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今年招生3145名 农村学生近15%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海燕)2013年北大共招收3145名本科生,农村学生比例为14.2%,较去年增长1.7%。

记者29日从北大获悉,该校在浙江省通过高考录取的考生中,超4成为农村户籍,在河南省则有超3成新生来自农村。

今年北大不仅在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加大投入,招生人数从30人扩至60人;同时在自主选拔录取中也对农村户籍考生单*划线、单*录取;并在高考录取中将预留计划绝大部分投向农村户籍考生。

随着录取通知书的发出,该校2013级新生奖学金申请系统也已开通。新生奖学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家庭经济困难、无法负担本科四年生活和学习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全额奖学金覆盖本科四年学费和生活费;半额奖学金覆盖本科四年学费。

北大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尽管该校招收了全国高考分数*高的学生,但面对世界范围内激烈的生源竞争,还要有更高远追求,必须从培养“人”而不是招收“分”的目标出发,超越目前国内高校盲目争夺高分生源的恶性竞争,**公布高考“状元”和各省市**名等所谓反映招生政绩的指标,为建成世界上*好的本科教育奠定坚实基础。(完)标签:奖学金录取本科招收该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