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启用网上自选寝室系统 对室友不满意可重选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小伙伴们,我来了,你们在哪?”

昨天上午,来自诸暨市浦阳江边的大一新生小蒋,完成了大学生涯的**件事——自主选择寝室和室友,之后,他留给还未谋面的新室友们这样一句话。

本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次启用“***上自选寝室系统”,2100多名学生将在一周的时间里,登录学院网站,自主选择寝室和室友。

大学生自主选室友在温州高校中还是*次,以往学生住哪个寝室则是由校方随机安排。

填份个人资料

再找室友

有无早起习惯、有无午睡习惯、有无晚睡习惯、电脑使用时间、现居住地、个人卫生、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根据系统的安排,在新生自主选择寝室之前,都要先填这样一份个人资料。

这些资料是公开的,也就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对方填写的内容,然后根据这些进行选择。

“我想选择兴趣相投的同学,一方面有利于平时交流,另一方面也能让寝室的氛围更好。”小蒋告诉记者,除了选室友还可以选房间,寝室分为四人间和六人间,朝向各不同。

杭州“90”后姑娘小琪从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对于即将到温州念书,她既充满了遐想,又有些担心害怕。

“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小琪说,在她看来,有一群谈得来的室友,是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希望我的室友不要有不好的习惯,更要注意个人卫生……”

昨**午,小琪在父母的参考下,花了2个多小时,才选定了寝室。“为了慎重起见,我还创建了一个QQ群,大家在里面互相聊了一会,*终大家都挑到了满意的寝室。”小琪说。

选完寝室后

不满意还可以重选

截至昨**午6点,这个自主选寝室的系统开放不过30多个小时,浏览量已近万。也就是说,对于这个只有2100多名用户的系统,平均每个人已浏览了4次多。

“选寝室也好选室友也好,其实就是多一个自**给孩子。以后的大学四年到底和谁做朋友、和怎么样的人做朋友,那需要更多的接触才知道。”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工部老师姜良介绍,从目前选寝室的状况看来,学生比较注重寝室的朝向、硬件设施。

姜良说,在选寝室之前,学院还专门发了一张公告单,里面列举了各个寝室的优势和弊端,方便新生更加客观地作出选择。

“我们安排每个学生,可以选择同班同学作为室友。一般来说,每个学生有五六个可供选择的寝室。目前看来,没有出现特别受欢迎或特别遭受冷漠的人。”

据这个系统统计,目前,学院2100多名新生,已超过八成完成了自主选择寝室。“在9月1日之前,新生们如果反悔,还可以有重新选择寝室的机会。”姜良说,另外,在开学后一段时间里,学生还可以提出更换寝室。(通讯员董磊磊刘晓哲记者王益敏)标签:寝室室友姜良小伙伴温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