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以上受访者做过兼职 20%大学生生活费不够花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小梦是浙江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虽然还没毕业,但是已经有3年的兼职经验了。

“我准备用兼职*来的*,自费一小部分学费。”马上就要开学了,小梦从大三开始平均每月可以*到3000元,基本没有向家里要过生活费,而且还有积蓄来报考驾照。

*近,本报对大学生兼职情况作了一次调查,一共发放问卷100张,其中做过兼职的有61人。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有21人月生活费在800至1000元之间,19人月生活费在1000至1300元之间,月生活费在1300元以上的有19人。

但是在实际花费一栏,月实际花费在1300元以上的有24人,远远超过生活费在1300元以上的人数。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兼职生涯,*取生活费和增长社会经验成了兼职主要理由。

20%大学生生活费不够花

*生活费和积累社会经验是兼职主要原因

大一入学的时候,小梦和家里商量好了,家里每个月给她一千块*生活费,小梦同学的生活费也跟她差不多。

进入大学以后,小梦发觉,一千块*生活费其实过得挺拮据,她成了“月光族”。

“吃饭就要五六百,买衣服两三百一个月,再买点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就没了。”小梦月末想去逛街,一摸口袋已经没*了。

“有时还没到该向爸妈要*的时间,银行卡里已经只剩下取不出来的一点散*了。”小梦比较要强,觉得自己上的是三本,学费原本就贵,所以每次向家里要*,内心都很挣扎。

从调查情况看,像小梦一样每个月入不敷出的大学生并不占少数,61位接受调查的大学生中,其中12位大学生入不敷出,占到了将近20%。

为了*生活费,小梦开始兼职。小梦是学校的礼仪队的成员,偶然一次,小梦在礼仪队的一位学姐带着她去一次做商务礼仪,*了80元,小梦尝到甜头了。从那以后小梦开始做礼仪兼职,一月平均3次,每个月差不多*200元左右。

小梦说,大二兼职**还不稳定,有时候可能只有几百块*,不够养活自己,经常需要向家里请求支援。

在兼职的目的一栏,大部分人都将票数投给了“*取生活费和积累经验为以后做准备”。

调查显示,39%的学生一个月*的*在100至500元之间,26%的学生在500至800元之间,还有22%的学生在800至1000元之间,1000元以上的有13%。

“以后还是想要参加教师相关的工作,不过兼职也算是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小梦说。

每周兼职10至15个小时居多

大学老师表示不反对学生兼职

根据调查数据,接受调查的61位大学生当中,每周花1至5个小时在兼职上的大学生有13人,花5至10个小时在兼职上的有15人,每周兼职10至15个小时的人*多,有21人。

“我们一般都是周末的活动,所以不影响学习,有时候遇到有课的时间也会逃课,但是不多。”小梦说,父母也知道她兼职的事情,看到她能够自己**,也没有太多反对。“逃课去做兼职的事情自然是不会对他们说的。”小梦说,虽然偶尔逃课,但是她兼职还是以不耽误学业为主。

“年级越高,参加兼职的人会增加,我个人觉得适当的兼职体验对学生步入社会,就业都有好处。”何志伟是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法学分院的辅导员,他带的4个班一共有96个学生,就他知道的,就有十几个人兼职。

何志伟个人觉得,大一的时候对学校还不是很熟悉,学习任务也比较重,高年级会稍微闲一点,多多体验社会也并不是坏事。

“不少学生兼职和家境也有关,这样的学生都会比较懂事,我个人觉得兼职的学生在学业上并不会落后。”徐敏是行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老师,他带领的班级也有不少兼职的学生。标签:兼职生活费逃课何志伟小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