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中暑假补课屡禁不止 教体局称不知规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记者曾报道《禹州部分高中暑假仍有学生上课》之后,又做了题为“禹州部分高中暑假上课许昌市教育局**称是常规”、“教育局知情后禹州市部分高中暑期补课仍不止”的相关报道。

8月14日,禹州市教体局马局长致电记者称,禹州市纠风办和禹州市教体局纪检监察室正在调查处理。如今事情已经过去半个多月,转眼新学期已至,现在调查结果如何呢,针对此事,8月26日记者再次来到禹州市教体局了解情况。

记者*先找到禹州市教体局纪检监察室的杨主任,当问及杨主任禹州市高中暑期补课的情况时,杨主任说:“我好像听说过,学校确实有补课情况,但都是教师子女,属于无偿补课。”

当记者说8月6日在禹州市三高教室黑板上所拍摄到的上课通知却并不是这样,以及禹州市一高和二高的确在上课时,杨主任质问记者“你们如果有什么证据可以拿出来,我们落实一下”。

在问及对暑假补课学校的处理结果时,杨主任称,没有接到**的通知,所以无法展开调查。记者又问杨主任是否了解河南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杨主任称:“那我也不知道,没见过文件。”

无奈之下,记者又来到一位赵姓局长办公室了解情况,当赵局长了解记者来意后,明确告诉记者禹州部分高中确实存在暑期违规办辅导班的情况,其中禹州市三高辅导对象是教师子女,但这些都是违规的。教体局曾经多次让其停止,但是多次都“没有停下来”。那么为什么会屡次出现“停不下来”的情况呢?赵局长称,学校方面认识有偏差,认为学生补习跟来年高考有关系。在问及对这些暑假违规补课学校的具体处理措施时,赵局长说:“必须勒令其停止。”

*后,赵局长压低声音说:“现在部分校长已经换人了。”(记者康世保实习生张晨)标签:教体禹州市补课禹州监察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