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百名学生凭“个性”斩获百万奖学金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大理8月27日电(王艳龙)27日,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走进云南省大理市,该市100名中小学生凭借“个性”斩获了共计100万元的个性奖学金。

当日,获奖学生家长、部分学校校长出席颁奖仪式。获奖学生陆艳阳称,在学校,他的成绩并不是*好,但他喜欢打篮球,今年开书法课后,又觉得书法挺有意思,便爱上了书法。但陆艳阳的父母一直认为他投入过多精力在这些爱好上会影响学习,“希望这次获得奖学金能让父母更支持我打篮球、练书法。”

获奖学生的家长张映德说,他一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以优异的成绩上高中、上大学,但儿子这此获得奖学金让他开始重新思考孩子的成才之道,“我想我们应该更好地尊重孩子、重视个性、因材施教,让他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杨志东表示,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开个性评奖先河,将对大理素质教育和教育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校、家长和社会关注个性教育和教育改革。

“长期以来,同质化教育抹杀了学生个性,我希望通过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实施能对中国教育的现状有所撼动,并逐步改观。”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发起人严介和认为,个性化才能形成竞争力,只有鼓励学**展个性,健康成长,才能让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让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崭露头角。

严介和表示,为鼓励更多个性学生,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将逐渐扩大颁奖城市名额,明年计划到上百个城市颁奖,呼吁社会关注学生个性。

2011年11月,严介和出资10亿元成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生,关注青少年个性成长,培养青少年**创新、与时俱进的质量。今年,该奖项将在云南大理等全国25个城市展开,为2500余名学生提供每人10000元的个性奖学金。目前,云南已有200名学生获此奖。(完)标签:华佗奖学金个性陆艳阳严介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