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否认“可用支付宝交学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支付宝官方微博公布:29所可用支付宝交学费的大学名单,其中,东北师范大学位列其中,一时间,大批网友调侃,“期末成绩出来再确认付款,对学校不满意就给个差评。”然而,校方表示,目前根本没有采取支付宝交学费的方式。

据介绍,东北师范大学目前缴费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学给每个学生一张登记后的银行卡,学校称之为学资卡,学生把需要交纳的收费汇到这个卡里,然后学校通过划取学资卡来收费。对于东北师范大学莫名上榜的这个情况,支付宝公司**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与支付宝合作缴费的大学一共是29家,也就是微博当中支付宝交学费支持大学名单上列出的这些,由于缴费的类别是多种多样的,有学费,考试的报名费、住宿费以及重修费等等,这些费用太复杂,他们不好统一名称出现,所以就笼统的写成了一个学费。

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支持支付宝缴纳学费的学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MBA学费),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天津大学(MBA和MPA学费)。其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津大学是支持支付宝站内缴费,所谓站内缴费就是登录支付宝,进入支付宝的教育缴费平台,选择城市和所在学校,使用余额或者绑定的借记卡快捷支付,直接向学校设定的支付宝账户转账即可;其他学校则是登录学校制定的校园网或缴费平台,然后再连接到支付宝页面缴费。

另外,对于“能不能能申请退款”这个广受关注的问题,支付宝给热情的网友泼了一盆冷水,他们表示,用支付宝交纳学费并不支持申请退款。(吉林台记者刘晓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