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灾区中小学如期开学 首日聚焦心理辅导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经历了6.6级地震之后,经多方努力,甘肃岷县的230所中小学校今天如期开学。孩子们今天在帐篷和板房里迎来了他们的新学期**课。

早上八点半,在岷县梅川镇红店小学,一字排开的绿色帐篷教室前,两百多名孩子穿着整齐的校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少先队队礼。六年级的李琪说,尽管今天在帐篷里上**节课有点不习惯,但能和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就已经很开心了。

李琪:虽然是这种帐篷,但我还是很高兴,这个学期我要努力学习,但我也希望我们学校里的教学楼能赶紧建好。

红店小学是一所六年制小学,在地震中,校舍全部受损,被迫拆除。为了如期开学,学校的十二名老师全员上岗,清理废墟、搬运教学用具、搭建帐篷,从灾后一直忙到了今天。

教师赵尚志:7.22地震以后,我们老师全部上岗。然后我们这边来了以后,主要就是搭建一些帐篷,还有就是我们当时的教学楼已经没有了,我们拆除掉以后清理废墟,然后就是和一些学生取得联系。然后我们老师就是把教科书,还有学生所用的教学教具、教学楼里面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搬到我们办公室里面继续清理。

赵尚志说,再次见到孩子们,他说的*多的就是让孩子们“坚强”:

赵尚志:建成帐篷学校之后,我们**眼看到孩子的时候先问一下,家里受灾怎么样,当孩子们说人都好着的时候,我说好,虽说咱们受灾了,但是不要紧。有我们老师在、学校在,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的。

在简短的开学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排着队走进了帐篷教室。校长牛金山说,在亲眼目睹了地震时房倒屋塌的景象后,不少孩子产生的恐惧心理会一直延续,因此**节课,是心理疏导:

牛金山:**节课,就是给学生做一些地震以后的心理疏导,再一个就是在这次我们校园以后,**到现在能够上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给学生进行一次感恩教育。再一个就是,顺便给同学们要强调一下,帐篷的搭建,有些牵引绳不安全,要加强一下安全方面的教育。

不过,由于大帐篷只有四个小窗子,里面的光线相对比较暗,因此,上课的时候必须开灯,这可能会给孩子们的视力造成一定影响。而在教师的办公室,里面的条件也相对比较简陋,老师们一人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相关的教学资料只能放在长条椅上。校长牛金山说,由于岷县海拔高,入冬较早,所以顺利开学后,让孩子们在帐篷里温暖越冬成为当务之急:

牛金山:如果说快一点,明年的今天就能搬进新教学楼,如果慢一点,这个帐篷我们可能要度过三个学期的时间,在防寒这方面还得做大量的工作。

在整个岷县灾区,共有230所学校不同受灾,涉及学生1.5万人。为了按期开学,甘肃省紧急下拨应急资金一千五百多万元,紧急加固维修受损较轻的校舍,并改造部分学生宿舍楼为教室。同时,搭建活动板房35所、帐篷418顶,**每名灾区学生不因受灾而失学。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有的包括安全的教育都已经开始启动,灾后的心理干预也都已经开始了,孩子们再一个健康、欢乐的环境中来**他们学习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记者记者孟永辉张磊白晨)标签:帐篷牛金山赵尚志岷县板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