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专用软件走红 手机摇一摇找出自习室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天津大学的新生们还没正式报到,他们的学长已经备好了一份神秘礼物——不是“吃货”们的美食指南,而是“学霸”专用的自习室查询软件。对于不熟悉校园的新生来说,在手机里装上这样一款软件,全校200多个自习教室从早到晚6节大课的使用情况就尽在掌握中了。

这款软件的名字叫“iStudy”,寓意“爱学习”。只要轻松摇一摇手机便可显示当前时间点可供自习的教室,大大节省了寻找自习室的时间。它有一系列的版本,有为苹果手机服务的ios版,有为安卓手机服务的android版。而目前的*新版“iStudy@tjuforAndroid2.0beta”近日走红微博和人人网,在学生间得到好评。

这一查询软件的研发者之一,天津大学信息学院2012级研究生王鼎宇介绍,在每个新学期到来时,学生通过点击界面上的“一键导入”按钮,就能够从天大办公网下载*新数据,囊括新学期所有的教室有课、无课的记录。对于“iStudy”的未来,王鼎宇说,会尝试加强软件的实用性和应用的广泛性。在实用性方面,学校的教室会出现教务处临时调课而被占用的情况,软件的数据库内容能够及时显示这些变化就成了他们下一个攻破点。而关于广泛性,就是希望未来能将这个软件更广泛地使用到其他学校中。“如果可以获得其他学校教室使用情况的数据库,我们就可以让这一查询自习室的软件在其他学校同样适用。”王鼎宇说。(记者赵晖)标签:王鼎宇自习室教室一系列广泛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