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对受灾学校全面检查保障秋季开学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兰州8月22日电(闫雅琪)8月22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为**灾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常开学,做好灾区学校重建工作,将对甘肃省灾区学校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情况进行检查。

2013年,甘肃省自然灾害频发。7月22日,岷县、漳县6.6级地震造成当地和周边地区中小学、幼儿园严重受灾。天水、陇南、平凉、庆阳市等多地也遭受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袭,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遭受不同程度损毁。

通知中表示,各地需检查受损校舍维修、加快在建项目、宿舍楼改教室、就近并班并校、搭建活动板房和帐篷等方式解决教室不足情况。对其他灾区,检查**秋季学期正常开学采取的相关措施及落实情况。

通知中还称,将检查学校秋季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安排和学科教师配备到位情况,课桌椅、图书、教学仪器等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配备达标情况。

通知中还设计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包括安全教育、“三防”措施落实、校园周边环境*理及校车安全运行情况,寄宿制学校学生住宿及饮食卫生安全情况,校园环境卫生及疾病预防措施落实情况,应对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及应急预案。

通知中要求,在甘肃省教育厅对地震灾区开学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各有关灾区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辖区受灾学校秋季开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形成检查报告后报教育厅。(完)标签:灾区甘肃省开学教育厅自然灾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